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成都公安兑现“四件实事”承诺
2021-07-09 12:07:26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记者 朱佳琦)近日,成都市公安局召开推进落实“四件实事”新闻通气会暨整改意见反馈会,向社会汇报“四件实事”承诺已全面兑现。


  一是涉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4月以来,全市电诈案件发案数逐月下降,5月环比下降26.9%,6月环比下降24.4%。今年已抓获涉电诈犯罪嫌疑人2558名,冻结涉诈账号2.5万个,涉诈资金7.2亿元,关停疑似涉案手机号300余万个,避免直接经济损失1169万元。


  二是交通管理精细化水平不断增强,幸福美好生活城市通勤率正在提高。成都公安累计推出18个片区微循环,完成3处交通节点“短平快”改造,18个“双待”路口模式改造,完成608个路口红绿灯配时优化,高峰期各个路口整体提升通行效率达每小时1.2万余辆。


  三是全市290个派出所实现“一站式”办证服务全覆盖。推动公安政务服务融入“15分钟公共服务圈”,从7月1日起户籍、出入境、“车驾管”等5大类34项便民服务,61条便民利民措施,都可在辖区派出所享受到“一站式”的高效与便捷,部分点位实现了24小时的自助服务。


  四是积极推进“互联网+”执法监督服务平台建设。成都公安通过搭建“市民服务、案件全流程监督、分析研判热力图展示、基础关联”模块,实现接处警全流程覆盖、全方位监督、全时段回溯,倒逼民警规范接警办案。目前已在14个派出所试点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