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二勇到青羊区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新工作
2021-07-05 11:06:36 来源:成都长安网

  近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二勇一行到青羊区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新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亚滨,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程卫、少城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媛、西御河街道办事处主任陈琦等领导陪同调研。


\"图片3.png\"

  

  在西御河街道恒大广场,王二勇仔细了解了恒大广场区域特点,实地查看了便民服务“无忧驿站”功能区划,详细听取了西御河街道、派出所依托“无忧驿站”探索城市楼宇社区治理的创新举措和前置“三个三”社区工作法的汇报。王二勇对“无忧驿站”整合警务服务、劳动仲裁、人民调解、物业管理等多项服务,护航楼宇经济发展,营造平安和谐社区的创新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图片4.png\"

  

  在少城街道宽巷子社区长顺上街251号院落和泡桐树街,王二勇深入了解了“商居联盟”治理模式和运行情况,对少城街道持续深化“商居联盟”治理模式,发动辖区内商家、院落居民等多元参与社区治理的创新实践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二勇强调,要全面总结“无忧驿站”商业楼宇创新治理经验,进一步巩固深化由党委领导、公安主导、部门协同、企业参与的商业楼宇治理创新模式,压实企业法人参与社区治理的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创新经验;要进一步深化“商居联盟”治理模式,充分发挥联盟效应,提升社区治理效能。

  

  (青羊区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