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缓解社区停车难 成都共享停车持续升温
2021-06-29 17:26:26 来源:四川长安网

  近日,一场共享停车推进会在成都市青羊区清波社区召开,成都交警四分局召集辖区内各个小区物管和拥有多车位的单位进行座谈,共同帮助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停车难问题。


\"image.png\"/


  记者了解到,共享停车是业主自愿有偿共享出临时闲置的车位,通过网络实施车辆和车位之间沟通联系,既可以提升车位利用效益,规范小区停车场内的车辆停放,也可以解决群众停车乱,停车难的问题,有力净化小区周边道路,有效疏通中小街道“毛细血管”。目前,清波社区龙湖翠微清波小区和成都市第一骨科医院已开通的共享停车位,获得了群众的充分支持和肯定。


\"image.png\"/


  交警四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共享停车的推广力度,让更多社区及群众享受到共享停车带来的便利,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也希望辖区内更多的小区物管和多停车位的单位将自己空闲时间的停车位上线进行有偿共享。


  据悉,今年4月,成都交警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社会公开“提升城市通勤效率三项承诺”,其中就包括优化社区交通警务,聚焦为群众解决出行停车难题。推行“白天利用小区共享车位解决道路停车乱,夜间利用部分道路资源解决小区停车难”的治理模式,是有效解决小区停车乱停车难问题的重要举措之一。


  除此之外,近年来,成都交警还以提升城市通勤效率为重点,将交通管理融入社区治理,组织开展“交警进社区”活动,通过重点区域有序实施“微循环”治理、中心城区设置有临时占道停车泊位的200余条街道对侧路缘石施划禁停黄线等举措,有效打通城区中小街道“毛细血管”;同时,依托社区为平台联系辖区内各小区,企事业单位,让群众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引导群众绿色低碳出行,共同打造交通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切实提升城市通勤效率。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朱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