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成都市金牛区举办首届“6·26”禁毒文化艺术节活动
2021-06-28 14:11:12 来源:成都长安网

  为充分展现金牛区禁毒工作成效,丰富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第三十四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25日上午10时许,成都市金牛区禁毒委员会在金牛区府河摄影公园组织开展了以“喜迎建党100周年,共享无毒健康人生”为主题的“6·26”禁毒文化艺术节活动。社会群众、青少年学生、公安干警、行业代表共200余人应邀到现场参加活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28140823.png\"

  

  此次活动分为参观互动环节和文艺表演环节,活动现场摆放展示了禁毒文化作品、毒品仿真模型、公安缉毒装备,向参观群众普及新型毒品危害和预防精麻药品滥用等知识。在文艺表演环节中,金牛区禁毒委员会组织编排了多个禁毒主题文艺节目,表演形式丰富、内容精彩。其中原创的《鸽剧魅影》魔术节目和《大爱》小品节目将毒品对社会、家庭、个人的严重危害直观展示到观众面前,引导大家深刻认清毒品的“面具”。活动过程中还设置了禁毒知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禁毒知识深入人心。整个活动通俗性、趣味性、科普性融为一体,亮点纷呈,观众掌声不断,气氛热烈活跃,传递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理念。

  

  下一步,金牛区还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最高站位、最大决心、最强举措,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全力筑牢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思想防线,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风清气朗的社会环境。

  

  (成都市金牛区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