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成都青羊公安康河派出所:及时为民解忧 践行初心使命
2021-06-23 18:17:19 来源:四川长安网

  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区分局康河派出所始终把为民办实事、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教育整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QQ图片20210623181647.jpg\"/


  小区停车闹矛盾师徒出手化纠纷


  康河辖区某小区是一处公租房小区,近年来随着居民车辆保有量的不断增长,停车便成了一个难题,平日里“抢车位大战”时常上演,有的干脆直接将车停在绿化带里,有的则见缝插针把边角和次干道全部占满,更有甚者私设地锁,把公共车位据为己有。


  4月2日,小区外茶铺商家与汽修铺商家又为了停车位问题闹得沸沸扬扬,双方都不愿让步。为解决两对“冤家”的恩怨,曹迦鹏将这情况告诉了自己分管小区的“徒弟”社区民警唐晓庆。师徒俩经过商量,将双方约到了小区物业党群办公室,分别与其进行单独沟通,双方最终握手言和。


  为彻底解决引发纠纷的停车问题,曹迦鹏还与物业方及商家进行沟通,最终推动小区物业引入第三方管理公司,将小区边公共区域纳入规范停车管理。同时,康河派出所趁热打铁,针对小区居民广泛开展“文明停车、便民睦邻”的公德意识教育,引导小区居民从自身做起,维护小区内部的良好居住生态。


  此外,康河派出所还主动对接小区物业,加大对物业管理公司保安的培训力度,将小区停车管理方法、法律道德素养、服务便民意识等作为主要培训内容。同时,要求保安加大巡逻力度,对随意停放、错停车位、占用他人车位的情况及时进行劝导和纠正。小区的停车问题得到了缓解,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也得到了小区居民的认同。


  离家出走父母急民警即刻把孩寻


  4月16日,一对夫妻来到康河派出所马厂社区警务室寻求民警帮助。社区民警魏存明在了解情况后得知,该夫妻系文家辖区居民胡某,其年仅16岁的女儿小陈在一个月前就离家出走,胡女士发动了身边所有的亲朋好友寻找,还是杳无音讯。近期胡女士打听到女儿小陈与本辖区幸福里小区的另一位女孩有来往,胡女士十分担心女儿的安全,这才和丈夫找到社区民警寻求帮助。


  根据胡女士提供的线索,魏存明找到一名程某符合条件,但未能取得程某的联系方式,魏存明只好联系程某的父亲,由于程某的父亲与自己女儿关系一直不太好,女儿一月之前也离家出走了,且已经将自己微信、电话全部拉黑,目前也无法联系上女儿。但是办法总比困难多,魏存明在程某微信家族群内找到程某微信号,同时也取得了程某的联系方式。


  联系上程某后,得知胡女士的女儿与程某在一起,并无危险,魏存明第一时间将情况转达给胡女士。胡女士夫妇随后将女儿安全接回了家中。事后胡女士对民警尽职尽责的工作精神和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表示衷心感谢。


  户口迁移出问题民警帮其破难题


  4月16日,因为户口迁移问题,老杨气喘吁吁赶到康河派出所户政窗口寻求帮助,民警安抚好老杨的情绪后,详细地询问起情况来。


  老杨今年40多岁,是阆中市千湖镇斑竹湾村人,1996年考入文家乡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就读,后面就将自己户口从老家迁至青羊区文家场的商校集体户,但因自身原因,就读一年后老杨便放弃学业回到了老家。25年过去了,老杨长期生活在村子里,用到身份证的地方也很少,所以他一直觉得“身份证”可有可无,就一直没有过多关注过自己户口问题,直到今年购买社保需要户口本时,才发现自己户口已经被冻结,老杨一时举步维艰,这才意识到“身份”的重要性,于是来到康河派出所寻求民警帮助。


  社区民警周涛了解到情况后,立即着手查阅老杨的身份信息,但由于去年区域划分调整,老户籍资料已全部移交至文家派出所。周涛立即联系了文家派出所,但又遇到了新的难题。查阅资料必须本人持相关身份证件,而老杨唯一的一代身份证也在几年前遗失了,由于不能出具相关的身份证明,按照要求,档案室也不能随意调阅档案。


  几经思考后,周涛带领档案室工作人员徐燕来到商务职业学校,在海量的档案里,终于翻出了1996年老杨上学时所有信息及照片,并联系老杨当地派出所核实具体情况,在查询属实后,成功给老杨复印了户口迁移证,帮助老杨解决了户口问题。


  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区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