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彭州市公安局聚焦“四个精细”筑牢平安之墙
2021-06-21 11:10:14 来源:成都长安网

  一是做实精细防范。建立警情“日通报、周分析、季度小结”机制,精准指导街面巡警、交警、派出所力量对警情高发区、人员密集区开展“三警联巡”;加大路面查控力度,在濛阳金地桃园、育才路段等地固点设卡3个,对过往可疑人、车、物进行盘查。截至目前,彭州市总警情、违法犯罪警情同比分别下降15.9%、6.2%。

  

  二是做实精细调处。抽调9名55岁以上老民警组建“老革命调解队”,深入彭州市天彭、致和、濛阳等辖区治安复杂街道,进行矛盾纠纷走访排查,对于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做到逐件落实,及时化解,对可能被激化的矛盾纠纷,积极采取针对性预防措施。目前,共化解矛盾纠纷448起,化解率97%。

  

  三是做实精细打击。坚持“哪里有乱点就将整治力量聚焦到哪里”,聚力破小案、服务大民生,把警力更多地投向群众最关心的抢劫、诈骗、涉赌等民生小案,做到快处警、快勘验、快调查、快抓捕。目前,共破获刑事案件18起,打击处理41人,开展扫黄、禁赌、铲毒等系列清查行动7次。

  

  四是做实精细服务。深化“一窗通办”服务模式,打造24小时自助服务区,新增可办理5大类34项服务事项的“一站式服务”办证点9个,创新“5+1+N”服务模式,即健全流动、定点、上门、预约、延伸“五大服务”机制,畅通温馨短信提示平台,开通中高考学生、蓉城人才等N条绿色通道,彻底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米”。6月来,共办理户籍业务4289件,群众现场办证满意度达100%。

  

  (彭州市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