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新都:喜迎建党100周年,共享无毒健康人生
2021-06-20 20:53:00 来源:新都长安

\"微信图片_20210620205101.png\"/


  为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主题主线,不断推动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取得新成效,提高毒品预防宣传社会影响力,增强人民群众自我保护意识,从思想上筑起抵御毒品的防线,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扩大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新都区禁毒办组织开展以“喜迎建党100周年,共享无毒健康人生”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以此拉开了6月禁毒宣传月的序幕,营造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


  “国际禁毒日”


  禁毒庭审暨文艺汇演活动


  6月17日,由区禁毒委员会、区法院、区检察院、军屯镇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喜迎建党100周年,共享无毒健康人生”禁毒庭审暨文艺汇演在军屯镇文化广场举行。


  现场公开审理了一起贩买毒品案,吸引了300余名群众现场旁听。


  庭审中,检察官从事实、证据、法律等方面,充分阐述了指控观点,准确有力地指控了汪某某贩卖毒品罪,并就该案的社会危害性、被告人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及应负的法律责任发表公诉意见,以生动的形式对旁听群众进行法制教育。区法院当庭对犯罪嫌疑人贩卖毒品罪进行了宣判。


  文艺汇演以小品、情景剧等节目用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活动还通过现场摆放的展板、仿真毒品与文艺舞蹈、独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禁毒宣传。


\"微信图片_20210620205104.png\"/


  禁毒专干还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及防范知识,让群众了解更多的禁毒知识,当天发放《禁毒知识手册》、《新型毒品预防手册》等宣传资料300份、宣传品200余件。


  通过此次禁毒庭审暨文艺汇演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参与禁毒宣传的积极性,为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夯实了根基。


  区禁毒办进校园


  举办禁毒教育讲座


  6月17日下午两点,区禁毒办和新都街道联合为新都区桂林小学举办了一场以“涵品增素,养慧拒毒”为主题的禁毒教育讲座。“尹叔叔”和“陈阿姨”走进课堂,向大家介绍禁毒知识,引导学生珍爱生命。


\"微信图片_20210620205107.png\"/


  讲座中,在亲切的“陈阿姨”和睿智的“尹叔叔”的带领下,通过学习禁毒知识、观看禁毒宣传视频、禁毒知识问答等方式,使学生全面认识了毒品的种类以及危害,懂得辨别毒品的特征以及伪装,学会了预防毒品的知识技能。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发言、激烈讨论,全身心参与到活动中来,使本次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区禁毒办、社区、学校共同携手,共同禁毒防毒,为学生献上了人生教育中重要的一课,使同学们明白不但自己要远离毒品,而且要积极参与到禁毒活动当中去,让生命的价值在幸福、美好中开花结果。


  区禁毒办通过组织开展6月禁毒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不仅生动地揭示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更将绿色无毒、健康生活的理念根植于广大群众、青少年,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热情,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为确保迎大庆安保维稳绝对安全,提供新都禁毒的坚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