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成都市武侯区:开展禁毒宣传 共享健康人生
2021-06-17 16:29:33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禁毒斗争,呼吁广大群众铭记历史,传承文明,远离毒品,珍惜生命,切实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6月,成都市武侯区以“喜迎建党100周年,共享无毒健康人生”为主题,广泛开展了全民禁毒集中宣传活动。


  6月3日,簇锦街道组织开展以“虎门销烟纪念日”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摆放仿真毒品以及禁毒展架等方式进行宣传,引导广大群众铭记历史,不忘国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加强自我管理意识,自觉远离毒品。


\"image.png\"


  6月7日,晋阳街道在磨子桥小学分校开展主题为“喜迎建党100周年、共享无毒健康人生”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播放禁毒视频和播放禁毒宣传APP等形式开展。禁毒社工结合仿真毒品模型,向学生们讲解了毒品的概念、种类、演变、现状,以及毒品的危害和如何预防等知识,重点讲解了新型毒品的伪装性和迷惑性,告诫学生们交友要慎重,不要吃陌生人的东西,不要盲目好奇、慕虚荣、赶时髦追求刺激和享乐等,发现可疑人员及涉毒嫌疑应及时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


\"image.png\"


  6月8日上午,望江路街道组织禁毒社工在望江澜庭结合疫情防控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禁毒社工向居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号召大家关注“中国禁毒”、“四川禁毒”微信公众号,学习掌握禁毒知识,做好个人防护。


\"image.png\"


  6月11日上午,玉林街道以端午节活动为契机开展禁毒宣传。禁毒社工通过悬挂横幅、设立禁毒宣传台、仿真毒品展示、发放禁毒宣资料等方式开展禁毒宣传,向群众普及了贩卖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等罪名及惩处规定,重点讲解了吸毒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呼吁广大群众抵制诱惑,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积极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共建美好家园。


\"image.png\"


  6月11日下午,区禁毒办、望江路街道办事处、四川大学附属中学联合组织开展主题为“喜迎建党100周年共享无毒健康人生”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区禁毒办警官通过PPT为学生系统普及了毒品知识,形象生动地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如何拒绝毒品、引导学生们主动认识毒品、抵制毒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禁毒宣誓,并在签到墙上庄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朱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