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端午“警”相随 平安“粽”相伴
2021-06-16 15:17:18 来源:成都长安网

  端午佳节,粽叶飘香,到处弥漫着节日欢快的气息,金牛公安也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守护“粽”要的你。金牛分局严格按照市局党委“端午”期间安保维稳工作要求,组织召开端午节安保工作部署会议,启动三级勤务,全力以赴、狠抓落实,以“六个不发生”为工作目标,切实做好社会面防控,确保节日平安祥和。

  

  一起来看警察蜀黍与“粽”不同的端午节……

  

  节前安全检查

  

  为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各派出所积极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对重点单位、要害部位、行业场所等重点检查保安室配备、视频监控,一键式报警、消防设备管理和运行情况。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16151242.png\"

  

  巡逻防控守护

  

  按照“守点、巡线、控面”的工作原则,巡防大队和各派出所积极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按照“1、3、5”处置工作原则,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快速反应、快速出击、果断处置,针对繁华商业区、旅游景区及地铁站点、车站码头等重点部位开展机动、徒步相结合的武装巡逻,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赛事活动安保

  

  分局成立凤凰山体育公园篮球场馆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7个工作小组,分别为现场指挥协调组、情报信息及反恐维稳组、网络及通讯保障组、场地安检排爆组、比赛现场安保组、快反应急处置组、场馆夜间守护组。以“安全至上、依法管理、科学实施”为指导思想,确保场馆现场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良好,确保运动员、工作人员、观众的人身、财产安全,确保比赛平安顺利举行。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16151322.png\"

  

  禁毒反诈宣传

  

  节日期间,茶店子派出所及相关部门在石笋街学校举办“青春无毒,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禁毒预防教育活动,使广大师生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提升了识毒、拒毒、防毒能力。

  

  北巷子派出所在辖区新冠疫苗接种点设置值守勤务岗,化身“安全员”,开展治安秩序维护工作。同时,也做好“服务员”,向群众耐心解释接种流程、注意事项,开展反诈宣传工作,赢得了接种点工作人员及群众的广泛支持和认可。

  

  为群众办实事

  

  节日期间,抚琴派出所民警滕明钊接到一起老人走失的求助警情,原来老人出来散步忘了回家的路,也忘了自己的名字。滕明钊迅速赶到现场,将迷路的老人带回派出所,确定了老人的身份,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随后老人被安全接回家。

  

  刚刚解决了迷路老人的求助,这边办证室有了新难题。曾奶奶来办身份证,但是曾奶奶不会写字,而且手指指纹不清晰怎么也录不上指纹,这可把曾奶奶急坏了,抚琴派出所户籍民警知道这个情况后,主动帮她填了信息,还把自己的护手霜拿给曾奶奶,成功录上了指纹。曾奶奶感动不已,连声夸赞警察都是好样的。

  

  端午节 他们用坚守铸造一方平安

  

  以责任为粽叶 服务为糯米

  

  用担当包裹出一个大大的“平安粽”

  

  您收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