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区分局联合区财政局、区反诈联席办开展防诈讲座
2021-06-16 10:35:52 来源:成都长安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要求,严厉打击整治开办贩卖“两卡”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多发态势。近日,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区分局刑警大队联合区财政局、区反诈联席办在辖区农商银行金泉支行开展了防范网络诈骗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16103234.png\"

  

  刑警大队民警谢直远就当前我国电信诈骗犯罪总体情况、电信网络诈骗特点以及如何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并针对 “冒充公检法诈骗”“QQ冒充熟人诈骗”“冒充银行工作人员诈骗”等几种常见的诈骗手法进行了详尽的案例讲解分析。

  

  光荣派出所民警康健以生动的案例对现目前常见的十种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进行讲解,并重点针对“杀猪盘”诈骗做了详细的解释,同时提出了有效防范措施。

  

  区反诈联席办工作人员、刑警大队民警刘宏禹根据目前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形势,结合各类开办涉案银行卡的实际案例,对辖区银行机构 “断卡”行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分析。最后,针对各银行网点如何识别办理涉案卡嫌疑人,加强金融机构和公安机关协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银行网点在大厅设立“反诈骗知识宣传点”,加强对群众的宣传。

  

  截止目前,刑警大队依托金牛反诈联席办召集金融、企业财务人员等先后开展了4次反诈宣传培训会,培训人次400余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银行系统工作人员的反诈意识。

  

  (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区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