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成都金牛公安开展“情益暖冬·就地过年”腊八节送温暖慰问活动
2021-01-21 17:03:11 来源:成都长安网

  俗话说,腊八过后就是年。20日,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分局党委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关心着奋战在“护旗1号”专项行动中的一线民辅警。据了解,该分局政治处与成都市精神文明办联动开展了“情益暖冬·就地过年”腊八节送温暖慰问活动,300多份热腾腾的腊八粥送到了派出所值班室、送到了车站和街面的执勤卡点,让一线民辅警吃上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过一个“完整”的腊八节。


\"微信图片_20210121091304.jpg\"


\"微信图片_20210121091318.jpg\"


\"微信图片_20210121091313.jpg\"


  同时,在金牛公安分局的民辅警中,有这么一群人,湖南、安徽、江西......他们的家乡离成都很远,3年、5年、8年......他们已经好些年没有回家过年了。来自天南地北的他们每到年关将至之时,都希望在结束一年辛苦的工作后能回家乡与家人共度春节。“护旗1号”行动正在攻坚,防疫工作还不能松懈,即使很想与家人团聚,今年春节他们纷纷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决定在成都过年。


  九里堤派出所刑警梁明:


  我老家是浙江的,到分局参加工作已经11年了,因为工作原因已经三年没有回家过年,今天腊八节,感谢分局党委给我们送的腊八粥。每逢节日也是公安工作繁忙的时候,我将尽职尽责保证完成各项工作,打击犯罪,努力守护辖区平安。


  巡警大队民警王军:


  我老家是安徽的,2007年到成都工作,已经13年了。这几年每到春节的时候工作都非常繁忙,已经有七、八年没有回过老家,因为今年的特殊情况,我和家人也决定就在成都过年,等以后休假的时候好好回去陪陪父母。春节将至,车站的客运量越来越大,我们每天坚持到岗到位,守护旅客的平安,给他们提供帮助。


  巡警大队民警张恒毅:


  我的老家是河南的,从警十年,基本上每年过年都是在成都过的,因为每年过年的时候工作比较繁忙,加上今年疫情的原因,今年也会继续留在成都过年。前段时间,分局开展“护旗1号”专项行动,我将全力以赴投身于这次专项行动,坚决维护辖区平稳大局,保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巡警大队民警何鹏:


  我是江西人,以前每年都会回江西过年,由于今年情况特殊,我们成都市政府号召大家就地过年,今年我打算就留在成都过年。春节将至,我将尽职尽责坚守岗位,为构筑“平安金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年关将至,金牛公安将紧紧围绕“护旗1号”专项行动,全警全力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决心,做好“春运”安保工作,在全区范围集中开展防诈、禁毒宣传及清查整治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护旗1号”开局之战。(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