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成都新津公安:庆祝首个警察节 忠诚担当新使命
2021-01-11 10:29:15 来源:新津公安

  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到来,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警察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


\"640.webp.jpg\"/


  2021年1月10日上午,成都新津公安在分局二楼会议室召开新津区分局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座谈会。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分局长雷向东同志,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晓同志,分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单位“一把手”和民警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晓同志主持。


\"640.webp

重温入警誓词


  六名优秀民警代表结合自身经历谈了感受。


  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分局长雷向东同志代表分局党委祝愿全局民辅警“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640.webp


  他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主张为主张,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是要抓好重点,持续守护辖区平安。春节将至,各单位要着力提升预测、预警、预防能力,严密关注重点群体、人员源头稳控,强化专案侦办,有效的把各类涉稳风险遏制在未发之时,构筑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铜墙铁壁。三是要紧盯任务,提前谋划开局之年。2021年是夺取防疫胜利的关键之年,也是公安机关迈步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重要一年。各单位要紧盯目标任务,突出公安主责,扎实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确保2021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局。


  会后,分局在机关大院内开展第35个“110宣传日”宣传交流活动。分局邀请了区人大代表、群众代表、民辅警家属代表进入警营参观交流,参观毒品辩识,警用特种车辆,警用装备,警务工作掠影等展区。全面宣传了110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发挥的显著作用,同时,也展示了新津公安跨越发展的历程。


\"微信图片_20210111102457.jpg\"/


  代表们来到指挥大厅,参观了接处警流程,听取了110工作流程讲解,了解了110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并提出建议,帮助新津公安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110接处警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