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成都市金牛区公安分局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0-11-24 16:53:07 来源:四川长安网

  今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区分局获悉,自“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茶店子派出所支部结合实际,从支部率先垂范、到党小组相互带动、到党员互学共进三个层面,全力抓好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要求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2(1).JPG\"


  在“深入学、持续学”上使真劲


  夯实思想基础


  着眼抓好教育整顿学习环节的“开篇文章”,打好思想基础,支部、班子坚持学习在前、实践在先,当好理论的宣讲员、中心思想的“翻译官”、工作的引领者,不拘泥于方法形式,说民警听得懂的话,有声音,还要有结像;看得见,还有超焦距;配师徒,更要树榜样。


  要求领导先读一步、深学一层,采取领导领读、集体通读、分层精讲、答疑解惑等方式促进学习持续深入;组织开展“一帮一”“一对红”互帮互学活动,支部成员、党小组与民辅警结对子,促使大家思想认识、理论基础同步提高、共同深化。


  从光荣历史中寻找鲜活例子,所领导走上讲台,讲分局跨越发展史、兄弟所创新发展史、茶店子所奋斗史,用身边的真实事例激发大家参与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


  根据所上分散执勤多、集中学习难,个人任务多、集中时间少等情况,灵活采用多种方式组织学习。坚持每天微信工作群学习打卡,适时推送文章精选、节选、心得体会和感悟,定制教育整顿精选视频滚动播放,制发随身携带的《教育整顿应知应会》小手册等,供工作间隙通读、多读、熟读,积极营造持续且务实的学习氛围。


  在“对标查、瞄准查”上用真招


  找准差距短板


  教育整顿之初,所支部提出要“找差距用尺子、有薄弱不护短”要求,全力推进教育活动快见效、见实效、有长效。坚持以“四个铁一般”为唯一尺子,丈量思想差距、态度差距、行动差距,力求见人见事见思想、举一反三见成效。


  多次召开党员大会、专题例会,线上线下组合学等方式,促进上级要求和精神入脑入心;梳理所上可能存在或可能存在的“风险点”“病患处”,逐一把脉研判、开方抓药。


  采取党员点、自己查、大家帮等方式,组织全所深入排查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找准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人人明确“症结”和措施。


  利用走访群众、执勤巡逻、工作调研等时机,进一步了解群众的意见建议,查找出问题薄弱和短板15个,按照立行立改、限期整改、持续推进等情况,并挂图作战,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事项项项有人管、件件有回音,杜绝做样子走过场;抓好建章立制,总结有效做法,制定、完善和细化工作制度规定,将教育成果转化为常态工作机制。


  在“持续改、深入改”上见真章


  推动全面建设


  铸造铁军需要淬火锤炼,需要从点滴抓起、从实战做起。教育整顿中,叫响“岗位即战位、民警是标杆”“学习是铺垫、实战来检验”,着力实现学习成效的转换。


  按照更严要求,强化大家的政治意识、细节观念,从纠正“口头禅”“扯话儿”“吊话儿”等细节开展规范,坚决防止某些社会习气染指警营、浸蚀思想,始终保持民警队伍的纯洁性、坚定性,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


  引导民警面对危险,勇于亮身份、显身手。民警李明伟面对情绪激动、言辞激烈的老上访户,平心静气听、心平气和讲、理直气壮引导,使其态度逆转,其后本人还专门打来电话表达感激,并保证做守法公民。民警周建生、朱丽莉在处理精神分裂症患者扬言报复社会的警情中,担心伤及周边群众,不惧个人安危,果断处置并延升后续稳控。第二天,家庭拮据的患者母亲专门送来他们眼中的“平安之果”苹果,祝愿民警“平平安安”。


  依托“一品茶香”平台,持续整合、挖掘、优化平台功能,力求为群众提供更方便快捷、更专业周到的服务,梳理出更多为派出所用的情报信息,并通过线上服务,全面展示金牛公安教育整顿成果和党坚强领导下“铁军”的风采。


  (成都市金牛区公安分局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周夕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