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成都市青白江区与广汉市签署警务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
2020-11-05 16:31:25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成都市青白江区与广汉市签署警务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


六方面推进两地警务交流合作


  本报讯(李庆 记者 夏菲妮)近日,青白江—广汉警务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两地警方联合集中清查启动仪式在广汉市公安局举行。


  签约仪式上,成都市青白江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旭伟与广汉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阎庆九分别代表两地公安机关签订了《警务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标志着青白江、广汉两地警务一体化发展合作进入快车道。


  根据合作协议,青白江区公安分局与广汉市公安局将坚持“党建引领、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政务融合、联合治理”的原则,在推进党建队建一体化交流、情报信息一体化协作、政务服务一体化融合、交通治安一体化治理、突出犯罪一体化打击、警务资源一体化共享等6个方面17个项目扎实推进两地警务交流合作,积极探索两地警方协同发展新路径,为青白江—广汉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


  在此次协议的6个方面17个项目中,两地公安机关立足公安职能,坚持协同“共建”,不断改革创新;立足警务需求,推动协调“共治”,共创城市三安;立足深化合作,实现区域“共享”,开启共赢新篇章,共同描绘责任共担、资源共享、安全共铸、发展共赢的区域警务合作蓝图。


  下一步,两地警方将通过开展一系列精准对接和沟通,增进互进互助,推动成德一体化合作发展稳步落实,让警务合作走在成德同城化合作前列;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各取所需、各展所长中展现互联互补、双向互动局面,用公安发展助力成德同城化发展;将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与帮助下,在两地公安机关的共同努力下,把实现共赢作为区域警务合作的最终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