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成都锦江公安:用担当守望国际商圈
2020-10-26 15:11:01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深化“学先进、找差距、转作风、提能力、树形象”活动,弘扬英模精神,10月22日,成都市召开政法系统“忠诚为民·平安先锋”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锦江公安分局春熙路派出所教导员杨辉作为报告团6名成员之一,以《用担当守望国际商圈》为题,现场讲述了春熙路派出所在疫情防控、打击防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服务群众等工作中的故事,深情诠释了基层公安队伍忠诚为民、勇于担当的赤诚之心和为民情怀,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公安民警“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在场干部群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微信图片_20201026151556.jpg\"/


  “只有靓点,没有痛点”,这是春熙路派出所对商圈平安的追求!


  去年,春熙路派出所已成为“全国枫桥式派出所”。这一荣誉,回答了民警是怎样做到“没有痛点”的:在商圈,就是要做到矛盾不出圈,讲担当;平安不出事,讲责任;服务不缺位,讲主动。警务理念由“管理”变“治理”,警务模式由“被动应对”变“主动融入”,警务导向由“目标任务”变“治理效果”,实现派出所整体工作转型升级。由此带来的是,让党心回应了民心,让警务紧随了民意!


  春熙路派出所教导员杨辉将全所党员民辅警分为12个党小组,由业务骨干党员民警担任党小组长。落实所长兼任街道党工委委员,社区党员民警兼任社区党委副书记制度,将公安党建工作进入街道、融入社区,参与街道社区相关管理服务事务,撬动各方力量参与创新商圈治理,实现派出所工作与商圈治理的深度融合。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亮身份、冲锋陷阵亮行动、担当作为亮成效,最终,让党员队伍“亮”出了凝聚力、“亮”出了战斗力、“亮”出了公安铁军护航春熙平安的新作为!


  “如果说,党建工作的深度融合,凝聚了党心,那么,高科技智能化的平安管理,则使商圈的平安建设如虎添翼。”杨辉表示:“一方面,我们依托锦云智数平台,通过云防九大系统,对商圈人流量进行实时掌握,进行综合分析研判,进行科学防范;另一方面,我们在公安大数据基础上,自建商圈违法犯罪人员数据库,通过人像、车辆、手机识别等,在商圈织牢电子围栏,高危人员进入商圈,综合指挥室立即发现预警,街面巡逻警力迅速开展盘查等工作,实现精确打击。”


  据悉,运行以来,共挡获逃犯30余名,累计抓捕各类犯罪嫌疑人65名,成功端掉相关犯罪团伙5个,使春熙商圈成为违法犯罪嫌疑人不敢触碰的“雷区”!


  (成都市锦江区公安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