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成都市公安局举行祭奠公安英烈活动
2020-10-09 14:26:54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成都市公安局举行祭奠公安英烈活动


缅怀烈士功绩 弘扬忠诚警魂

 

\"a47c826c83b1f819e2b137b58bc62188.jpg\" 

图为祭奠仪式现场

  

  本报讯(记者 周夕又 见习记者 朱佳琦 文/图)“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9月30日上午,成都市公安局400余名民(辅)警和四川警察学院学员重温了入警宣誓,铿锵有力的声音久久回荡在双流牧马山警魂碑上空。

  

  为深切缅怀全市为公安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公安民警,激发广大民警继承和发扬公安英烈的革命传统,在第七个国家“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成都市公安局在双流牧马山警魂碑前举行了以“缅怀烈士功绩·弘扬忠诚警魂”为主题的祭奠公安英烈活动。成都市公安局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文胜,成都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赵维刚出席活动;各区(市)县公安局,市公安局各处、队民(辅)警和四川警察学院成都校区学员代表,全国公安系统一级、二级英模、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等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活动。祭奠仪式由成都市公安局机关党委书记林振华主持。

  

  上午10时,祭奠仪式现场庄严肃穆,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整齐肃立,庄严雄壮的国歌声响彻警魂碑前。随后,市公安局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文胜宣读了祭文。庄严的纪念是一次记忆的唤醒,公安烈士的事迹和精神,将会鼓舞和激励一代又一代的人民警察,继承遗志、继往开来!随后,礼兵缓步将成都市公安局敬献的花圈送至警魂碑前,并向公安英烈鸣枪致敬。参加活动的全体民(辅)警集体默哀,重温了入警誓词,并瞻仰了警魂碑上19名成都公安英烈代表的姓名。

  

  全体民(辅)警纷纷表示,将继承英烈遗志,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为引领,积极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以维护城市“三安”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