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成都青羊警方联合企业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2020-09-28 10:11:12 来源:平安青羊

  “你涉嫌一起经济案件,现在请到没有人的地方,按照我们的指示操作。”如今,电信诈骗手段不断推陈出新,骗子为了实施诈骗煞费苦心。而民警为了阻止大家被骗,也同样下了不少功夫。据了解,2020年上半年,四川公安机关就通过96110反诈骗中心统一预警专号成功拦截止付一批诈骗案件。


  为增强辖区居民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和能力,做好全国反诈骗中心统一预警专号“96110”宣传工作,9月22日上午,青羊公安分局黄田派出所联合辖区企业中国移动和浦发银行,在青羊万达广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微信截图_20200928101656.png\"/


  活动中,民警和两家单位的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典型案例,介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醒市民:日常工作、生活中,手机或电脑端遇到自称是某客服、某银行网上办卡,要钱救急、网上交友投资、识别二维码、点开链接等都是诈骗,不轻信,不贪利,不打款。


  民警还对96110预警劝阻咨询电话主要服务功能做了重点介绍。在此,警方也提醒广大网友,96110是全国反诈骗中心统一预警专号,这个号码来电,一定要接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