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成都郫都公安在全区首届行政执法大比武中勇夺第一
2020-09-08 09:54:51 来源:郫都公安动态

论剑争锋展雄姿,鳌头独占摘王冠

  

郫都公安在全区首届行政执法大比武中勇夺第一

  

  为扎实开展教育整顿活动,提升全警素质能力,锻造一流公安铁军。郫都分局坚持政治练兵强思想,岗位练兵强能力,以实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2020年9月3日,在郫都区文化馆举行的全区首届行政执法“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的决赛中,郫都分局代表队勇夺第一。


\"微信图片_20200908101711_副本.jpg\"/

  

  战鼓频催硝烟起

  

  在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于今年4月印发《关于开展行政执法“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活动的通知》后,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分局长王之琳同志专门指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次全区举行的行政机关大比武,选派分局精兵强将参赛,要赛出风格、比出水平。”分局迅速动员部署,成立领导小组,由分管法制的副分局长王静任组长,法制大队教导员裴正宇任副组长,从全局抽调法律素养高、知识牢的民警参加此次大比武。分局民警积极响应,通过激烈角逐,最终法制大队民警罗真,刑警大队民警刘静,犀浦派出所民警魏明,团结派出所民警张波脱颖而出,代表分局参加决赛。


\"微信图片_20200908101715_副本.jpg\"/

  

  厉兵秣马秋点兵

  

  分局在认真组织研究学习《行政执法“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活动的通知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市局已经开展的“大学习、大练兵、大讲堂”活动,先后开办“郫都公安法制大讲堂”、“典型案件评析”等多种执法培训,组织全局执法办案民警、法制审核人员开展不同执法专项学习,在全局营造“强履职意识、学业务技能、当岗位标兵”的良好氛围。分局针对此次比武活动特点结出“要以行政执法程序为抓手”的主基调。王静副分局长多次强调“要重视比赛规则、吃透得分要点”。法制大队教导员裴正宇则多次就比赛细节进行设想、推演,并结合题型特点给每个队员分配比赛任务、制定应急预案。4名参赛队员们克服时间紧、工作任务重等困难,充分利用中午、晚上、下班后及周末等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全力充电加油,经过半个月的突击训练,不仅熟练掌握了行政处罚法、复议诉讼法等法律知识,还牢记区大比武活动公布的1329道题库,为最终决赛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908101722_副本.jpg\"/

  

  黄金百战穿金甲

  

  决赛现场,分局与区综合执法局、区生态环境局、区交通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建局、区市场监管局等7家单位代表队同台竞技。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分局长王之琳率队亲临现场激励士气,为参赛队员加油助威。8支参赛队伍参赛队伍旗鼓相当,你追我赶,紧张激烈的比拼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与喝彩。分局四名参赛选手不畏强手、沉着应战、密切协作,抓住每一个细节、避免每一处陷阱,以满分500分的成绩完成了公共法律知识问答、执法文书纠错、执法程序纠错三个环节,从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勇夺郫都区首届行政单位大比武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