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 新都公安召开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2020-08-10 17:18:46 来源:新都长安

  8月10日上午,成都市公安局新都区分局组织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分局在家局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陆宏主持。


\"微信截图_20200810172259.png\"/


\"微信截图_20200810172247.png\"/


  会上,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何志云对“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进行介绍,并结合分局教育整顿实施方案,从6个方面、20项工作任务对分局教育整顿进行了安排部署。


\"微信截图_20200810172238.png\"/


  最后,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辉就深入抓好分局教育整顿,强调三个方面意见。


\"微信截图_20200810172227.png\"/


  孙辉局长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举措,全局领导干部和民辅警要以“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认知高度,准确把握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搞好教育整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孙辉局长强调,要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


  一是要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重大政治意义,对党绝对忠诚,是人民公安始终不变的政治灵魂,是公安民警从警执法的政治准则和内在精神力量;


  二是要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重大现实意义,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公安队伍作为纪律部队、半军事化部队的鲜明特征,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必须作为从警执法的职业信条。


  孙辉局长要求,要贯彻落实好上级部署,以最高标准推进教育整顿。


  一是要坚持抓好理论学习、纪律教育和典型教育。


  教育整顿历时一年半时间,仅仅做好动员部署还不够,要进一步结合分局方案和工作部署,坚持“第一议题”制度,运用“三会一课”、队伍建设例会、每日早会等,围绕中央和上级党委系列重大部署,围绕分局总体安排和阶段任务,开展集中学、专题学、小组学和自学活动。同时,要把纪律教育作为必修课、必答题,常态化将《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规党纪、《公务员法》《人民警察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安部、省厅、市局出台的严管队伍警纪警规作为重点学习内容,并在严管严教严查严处中反复学、反复讲,不厌其烦时刻强调,以“抓小事”来“防大事”,以“防破纪”来“防破法”,确保队伍清廉本色。


  二是要落实五个对照,开展自查自纠;聚焦风险隐患,查摆突出问题。


  把全警的自我检视作为查摆问题的主抓手,把制约工作质效的突出风险隐患作为查摆问题的主攻点,把群众呼声最高的问题解决作为查摆问题的主方向。


\"微信截图_20200810172218.png\"/


  此次教育整顿,是一次严肃的政治大考、能力大考、纪律大考、作风大考。新都公安将把教育整顿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统筹兼顾抓好组织实施和整体推动工作,积极探索经验做法,确保教育整顿见到实效。


  成都公安“三步走”第一步建成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标准化城市的战略目标将在今年实现,明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都还将举办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新都公安定将昂扬士气再出发、振奋精神再争先,扎扎实实打好教育整顿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确保教育整顿过程不走样、规定动作不变通、要求标准不降低,持续以铸警魂、强警力、严警纪锻造铁军争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