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成都公安及时止付汇款1000万买口罩险
2020-03-20 14:06:12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钟晓璐


  3月19日上午,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获悉,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公安刑侦部门依法严打扰乱医疗秩序、防疫秩序、市场秩序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截止3月16日,共侦破妨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案件233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36人,挽回损失1766万元。


\"微信截图_20200320140915.png\"/


  与此同时,成都市公安局还通报了3起涉疫情典型案例,其中一起为市局反诈中心提级研判为高新某科技公司挽回损失一千万元。2月12日,市局反诈中心研判发现高新辖区内一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第三方购买口罩,交易金额较大,有被诈骗风险。随后市局反诈中心联合高新分局组成专班开展处置工作。


  经调查,该科技公司因复工复产急需大量口罩,于1月30日联系了香港一家公司,准备从韩国购买一批KF94型口罩,因需要向该香港公司付款,科技公司在1月31日联系了深圳一家公司,深圳公司承诺能够将货款汇入香港公司账户,随后科技公司人员将货款共计1000万元汇入深圳公司账户,该深圳公司并未按承诺将该笔款项汇入香港公司账户,并多次欲将上述1000万元款项转走。专案组立即对涉案账户进行止付,并与深圳反诈中心及该涉案账户开户银行进行业务对接,经成都、深圳两地公安机关通力协作、有效配合,成功为该科技公司挽回了全部资金,化解了被骗风险。


  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市局刑警支队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完善情报主导侦查工作机制,对全市每日警情、案件逐一研判,对妨害疫情防控、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和合法经济利益的案件以及各类重大刑事案件,实行市局提级侦办,充分发挥全局统筹和指导支撑作用。截止3月16日,市局刑警支队共提级侦办各类案件505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