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成都公安:“天府健康码”用户达到1100余万人
2020-03-20 13:52:02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钟晓璐


  在全力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成都公安通过建立“天府健康通”居民健康申报应用平台规范疫情防控管理、全面推网上政务、速审速批重点工程运输需求、构建涉企案件“绿色通道”、多部门协作打击涉疫案件等系列措施,全力开展疫情防控,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为减少线下办证人员聚集,成都公安引导企业员工和市民通过“成都公安微户政”、“天府市民云”进行户籍业务“网上办、预约办、邮寄办”,对有集中办理居住证需求的复工企业实行预约上门加急服务。


\"微信截图_20200320135508.png\"/


  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已累计办理户籍业务1.93余万笔,受理正式身份证2.48万笔、临时身份证3700余笔,制发身份证2.16万余个。通过推行公章刻制等治安类审批、备案业务“网上办、预约办、容缺办”,成都公安累计为企业办理核发相关治安类许可证件、证明2000余个,备案1000条,依托网上“一窗通”办理印章980余枚。


  与此同时,成都公安依托公安大数据支撑,与市卫健委等相关单位部门协作研发了“天府健康通”居民健康申报应用平台,利用健康码红色禁止、黄色受限、绿色出行的规则来规范疫情防控管理,方便市民出行。


  相关企业单位员工、小区居民进出人员在门岗处用手机主动扫描“天府健康码”,测温设备将当事人的体温数据传输至工作人员的电脑中,短短几秒,即可判定访客健康状态,完成登记通行。企业员工和市民只需要在一处申报,即可实现全市通行。目前“天府健康码”用户达到1100余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