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疫情当前 禁毒不止 | 成都市新都区防疫、禁毒工作双进行
2020-03-18 09:36:59 来源:四川长安网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场上,成都市新都区禁毒工作者主动担当,迎“疫”而上,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战斗当中,在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将禁毒工作融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防控疫情,禁毒同行。


\"微信图片_2020031809334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318093353_副本.jpg\"/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禁毒委主任刘刚毅,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区禁毒委副主任孙辉靠前指挥,百忙之中不忘禁毒,安排部署2020年禁毒工作重点。

  

  区禁毒办对全区各镇(街道)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管控、禁种铲毒、一氧化二氮管控等禁毒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指导。


\"微信图片_20200318093357_副本.jpg\"/

  

  各镇(街道)禁毒工作者积极投入、奔走在居民院落、小区楼盘,在杀菌消毒、排查疫情的同时发放禁毒宣传资料,鼓励广大群众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牢防疫和禁毒意识,并向群众讲解毒品的危害,增强群众禁绝毒品的决心,提高群众对毒品的抵制能力,一起携手抵制毒品,抗击疫情。


\"微信图片_20200318093405_副本.jpg\"/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社会稳定,防止吸毒人员肇事肇祸,区禁毒办在疫情期间切实加强对社会面吸毒人员的管控,三河街道和军屯镇等镇(街道)和辖区派出所及时召开了社会面吸毒人员管控专项工作部署会。


\"微信图片_2020031809341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318093415_副本.jpg\"/


  对在册吸毒人员进行摸排,详细了解了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在疫情期间动态情况,对全区社会面阿片类吸毒人员状况逐一进行信息全面采集,并根据吸毒人员前科及现实情况,严格按照吸毒人员风险分类评估管控规定落实管控措施,严厉打击疫情期间违法犯罪活动。

  

  3月1日,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对近期案情梳理分析、重点布控,在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成功抓获盗窃电瓶车及车辆犯罪嫌疑人曾某等人,经查曾某此人为吸毒人员。疫情期间,新都区社会面吸毒人员管控到位,社戒社康人员定期尿检,未发生一起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

  

  新型冠状病防控阻击战仍在继续,禁毒工作也不会停息,新都区将与群众一起做好“两毒”并禁的工作,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


  来源:“新都长安”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