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车辆乱停以后,成都市民收到这张不一样的“罚单”
2020-03-13 11:19:26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请自觉将您的车辆转移到附近停车场停放,共同维护起城市良好秩序,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谢谢您的配合!”近日,市民张先生因为车辆乱停放收到了一张来自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交警大队的“罚单”。


  

  这张罚单与平时收到的 “外表”很相似,但是内容却有很大的区别。“罚单”正面借用违停告知单的样式,温馨提示的同时也不忘警示当事人在特殊时期也要遵守道法。“罚单”的反面则印有“天府健康通”的介绍及申领“天府健康码”的二维码。

  

  据了解,近日成都温江区内车流出现递增状况,为了确保交通畅通,成都温江交警多措并举、柔性执法,暖心“罚单”整治车辆乱停放的举措之一。

  

  除此以外,温江交警还不断深化职能作用,加强对城区主干道和重点部位的交通指挥和疏导,重点对太极立交芙蓉大道路口、柳城大道文化路口等5处易堵点位和路口开展交通调查和渠化设计,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加大光华大道、成青旅游快速通道等重点道路流动巡逻力度,不断优化交通安全。并全力推行交管业务“网上办、延期办、预约办,应急办,特色办,”积极推行26项交管业务“足不出户”网上办,保障群众复工复产期间必要驾车出行需求和交通运输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