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车辆停路边收到蓝色罚单?不,这是疫情期间成都交警给你的温馨提示!
2020-03-09 10:00:17 来源:红星新闻

  “保持疫情防控期间道路的畅通安全有序,请自觉将您的车辆转移到附近停车场停放,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维护起城市良好秩序。”近日,有不少市民将车辆停放在路边时收到了一张蓝色“罚单”,走近仔细一看才发现这是一张温馨提示单,而不是罚单。

  

\"1.png\"/

成都交警为车辆贴上蓝色的温馨提示单

  

\"2.png\"/

蓝色温馨提示单

  

  3月8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交警五分局了解到,为了做好复工复产道路交通安全及秩序管理,分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其中对乱停放的车辆贴蓝色的温馨提示单便是其中之一,通过这种方式,提示驾驶员将车辆转移至就近的停车场。据了解,为全面做好复工复产道路交通安全及秩序管理工作,交警五分局进一步加大对路面摩托车违法行为、“三圈四边”机动车乱停放及火三轮的管理力度。针对各类摩托车、火三轮违法采取“警便结合”“架网设伏”等手段进行教育纠正和处罚,分别在熊猫大道、万象城路口等地点设置了8个摩托车整治点位,对违禁入城、未带安全头盔等违法进行纠正。针对在辖区内升仙湖地铁站、动物园地铁站、八里庄地铁站等各个站点周边对火三轮进行中集中整治。针对机动车乱停放,采取温馨提示劝等方式,提示驾驶员将车辆转移至就近停车场停放。

  

\"3.png\"/

交警整治摩托车

  

  成都市交警五分局民警表示,疫情期间交警部门一方面要全力服务好社会经济发展,助力复工复产,另一方面也要加强秩序管理,于是就采用了这种蓝色温馨提示单的方式。“从目前看,效果很好,驾驶员也非常配合,在被贴了单子后,都很自觉地把车停到了停车场。”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图片由交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