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零秒”响应 忠诚履职 ——金牛公安驷马桥派出所防“疫”纪实
2020-03-05 17:09:26 来源:成都长安网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驷马桥派出所党支部无惧辖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人员复杂,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的困难。反应迅速,行动有力,带领全体党员民警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决落实市局和分局党委决策部署,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紧急出动岗上过春节


  “爸爸,晚上等你吃火锅哈,我妈正在给你洗你爱吃的鸭肠咧!”


  “要得要得,告诉你妈再整点豌豆尖哈!”


  所长糜建波刚和女儿通过电话,扭头看到了副教导员秦明,“那我初三备勤完就去丽江了哈。老婆孩子他们先自驾过去了。”


  “可以啊,你还是安逸哦,陈伟你呢,今年过年去哪耍不?”


  “就在家嘛,娃娃才一岁多,我爸身体最近也不好,就在家陪陪他们。”大家工作的同时,也期待着庚子年春节的到来。


  大年三十上午十点,所党支部接到分局指令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重,要求全体派出所做好应对准备。


  “所有民警即日起不得离开大成都,听通知半小时回所。”所党支部仅在十分钟后就做出了响应判断。


  “闺女,晚上火锅就你和你妈吃了哈,爸爸单位这走不脱了。”


  “老婆,这次肺炎闹得还是有点凶哦,我们所上春节估计要全勤,我把机票退了,你和蒙蒙也不去了嘛,在家安全些。”


  “老大,票已退!”


  ……


  全体民警积极响应服从安排,全部待命。


  下午综合指挥室的电台接二连三地响,晚上十点半的分局会议结束后,所长糜建波神色凝重,步伐快速。


\"微信截图_20200305170849.png\"/


  晚上十一点半,所党支部会议决定“全所积极响应分局部署,即刻起启动一级勤务模式,社区民警现在起半小时内回所开展工作,明天所有民警9点5楼会议室开会!”


  无一人请假无一人迟到,大年的鞭炮声还没有响起,驷马桥派出所的民警已开始武汉籍人士来蓉摸排工作。一句句简单的“收到”承载着的是责任的重量,不退的决心和绝对的忠诚!


  防控战疫决胜于群策群力


  所党支部迅速确定“由点入面”摸排方案,精准出击,优先落实核查酒店民宿入住的武汉籍人士,再全面开展辖区武汉籍湖北籍人士。


  初一凌晨五点,第一手摸排数据出来后,所党支部根据辖区情况实行“三手抓”战略。


\"微信截图_20200305170902.png\"/


  “辖区居住的湖北籍群众之多哦,荷花池市场做生意的湖北人不下500号哦,基本都是黄远南段上的,是此次排查的重中之重啊!”副所长陈伟对辖区情况门儿清,要求全面摸排辖区居住湖北籍群众情况。


  “刚刚统计出来的35家酒店和62家民宿过年有没有接待武汉外湖北籍旅客也必须全面落实一下!还得提醒他们注意接待湖北籍旅客时做好登记”,刚刚“美兰机场一日游”的副所长王睿着急提议排查酒店民宿情况。


  “辖区的网吧、KTV这些也是,人群容易聚集,先去查,查完了喊他们能停业就先休息!”副教导员秦明不忘提醒辖区营业性娱乐场所的检查,紧跟着制定排查方案。


  全所民警不分警种,两人一组,全员出动。同一时间,他们或穿梭在辖区各户紧急排查湖北籍返蓉群众,或直抵辖区酒店民宿进行湖北籍群众入住排查,或在辖区公共场所挨个进行走访和劝停工作。


  “控制输入的同时更要防止人群流动,加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所党支部紧急联络社区物业,制定方案加强群众心里重视程度,严格管理群众日常出行,采取白天广播、悬挂横幅、出入登记、凭证进出等举措,从思想入手,从行动落实,多措并举打响防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