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新津:金华派出所抓牢“四个保障”,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3 15:41:19 来源:新津公安

  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已成为各级党委政府的重中之重,新津县局金华派出所坚决落实县局党委的有关工作要求,在坚持抓好疫情防控不松劲的前提下,着力聚焦抓好“四个保障”,完善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举措,全力护航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抓机制保障

  

  金华派出所辖区是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区的主要承载地,为全力保障辖区内银隆成都产业园、中粮集团、新筑轨道交通等131家大中型企业有序顺利复工复产。

  

\"1.jpg\"


  坚持从完善内部服务保障机制入手,细化责任,分片包干,建立了所“领导包片、民警包点”的“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机制,确保护航企业复工复产不“不漏一人、不漏一企”。

  

\"2.jpg\"


  抓解困保障

  

  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盼企业之所盼,建立“警企工作群”,第一时间倾听和掌握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困难和诉求,第一时间向党委政府报告企业复工复产需要协助解决的问题,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决公安职能范围能解决的问题,全力为企业排扰解难。

  

\"3.jpg\"


  近日,部分企业反映员工租房难的问题,派出所主动与宝峰、红岩、清凉等社区联系,协调100余间闲置房,及时帮助200余名企业员工解决了租房难的问题。

  

\"4.jpg\"


  抓服务保障

  

  企业复工复产人员是关键。金华派出所采取“网格化”排查,及时摸清和掌握辖区内企业防疫措施落实、员工来至何地、内部管理等情况,确保员工信息的准确性和“鲜活性”。

  

\"5.jpg\"


  主动与户政大队对接联合开通企业员工“绿色通道”,上门服务、现场办证、现场答疑和登记收集办理证件所需资料,减少企业员工流动,阻断疫情传播,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复产。2月1日以来,采集各类人员信息5345人次,现场为100余名企业员工办理居住证和身份证。

  

\"6.jpg\"


  抓安全保障

  

  优化“1+3+N”巡防工作机制,着力强化辖区社会面和企业周边巡逻防控力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组织社区警务队深入企业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及时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的萌芽状态,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秩序,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经营和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7.jpg\"


  2月1日以来,全所共为企业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0余次。目前,金华辖区131家大中型企业已有115家有序顺利复工,复工率达87%。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