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护航复工复产,公安金牛分局西华派出所3小时快破盗窃案
2020-03-02 17:37:06 来源:成都长安网

  56岁的蒋大爷是金牛区海霸王路做酒水批发的商家,2月25日中午12点他发现库房内价值15万元的酒水被盗,于是迅速到公安金牛分局西华派出所报了案。下午3点派出所给蒋大爷打了电话,嫌疑人已经抓获,被盗物品正在清点,按照流程将尽快返还。


  受案3小时就迅速破案,如此高效的办案速度得益于西华派出所近期疫情防控中的不断努力。派出所积极运用“一室两队”警务模式,在全所20名社区民警加班加点开展摸排走访、入户调查的同时,综合指挥室密切梳理辖区治安情况、汇总人口房屋信息,执法办案队主动承担110日常警务和发掘案件线索,为案件侦破工作打下了基础。25日下午,按照统一安排部署,刑警大队、派出所执法办案队派出精锐警力联合出击,在新都附近几处暂住地分别将涉案的四名犯罪嫌疑人先后挡获,并追回部分被盗物资。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细查中。


  近期,为助力企业和商户复产复工,西华派出所积极对接西华街道党工委,对所管辖的12个社区认真开展调查工作,积极帮助中小企业复产复工。截止目前共收集上报辖区企业、群众各类诉求信息27条,协调企业方与承租方商讨库房租金价格,指导企业对员工开展个人防护,成功解决5条反映问题。同时,按照公安金牛分局《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稳定经济运行十条措施》的要求深入推进“警企联动”及“安保延伸巡逻”工作,每日出动警力50余人,调配110巡逻、摩托车巡逻等防控力量,增强对复工企业周边巡逻次数和范围,特别针对涉及民生的超市、药房等经营企业,保证正常经营秩序。(孙伟 陈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