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邛崃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四强化”举措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9 11:10:47 来源:邛崃公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邛崃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启动战时工作机制,强化战时工作责任,立足职责,以“四强化”举措助力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守好前沿阵地。


\"微信截图_20200219111313.png\"/


  一、强化场所管控,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管理


  按照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指挥部公告要求,治安管理大队同卫健、市场监管、镇(街)、派出所对全市公共娱乐、服务、体育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拉网式清查,督促场所暂停营业,防止因群众聚集导致病毒的交叉传播,共关停茶楼、麻将馆390余家、娱乐场所68家、活禽宰杀点5家。同时,对全市568家旅店、12家民宿实际经营情况和入住人员进行排查,对658名重点疫区入住人员及时会同属地派出所进行核查,掌握相关情况,做好“外防输入、内控扩散”工作。


  二、强化留观点(治疗点)守护,加强易感染区域巡逻


  积极服从全市防控工作大局,承担了3个留观点、1个医疗点的守护巡逻工作,针对部分病人、家属及周边群众的不理解、不配合、不支持,参战民警始终坚持理性平和、冷静克制、文明规范执法。留观点、治疗点启动以来,已有效处理突发事情4件,提出合理化建议8条,宣传相关法律法规70余次,受教育群众达500余人次。


  三、强化不稳定因素排查,加强风险隐患收集


  随着疫情的发展和防疫工作的推进,各类涉稳风险隐患出现新情况、新趋势、新变化,大队会同指挥中心、网安大队、派出所对涉疫不稳定因素和重点群体情况进行摸排收集。同时,深入市人民医院、留观点、道佐派出所等单位和区域开展不稳定因素排查和情报信息收集工作,快速消除不稳定因素及隐患苗头。


  四、强化战时纪律,加强疫情期间队伍刚性管理


  大队班子为切实加强疫情期间队伍管理,要求全体民辅警围绕防疫工作大局,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投入到防疫各项工作中。大队领导做好表率,率先垂范,带头承担任务重、责任大、条件苦的工作。全体民辅警进一步严明纪律,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各项制度和纪律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