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大邑县公安局“五支队伍”共同战“疫”
2020-02-18 16:55:18 来源:成都长安网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根据大邑县委政府和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大邑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警动员、构建“五支队伍”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战斗员”示范带头,主动作为定人心


  大邑县公安局党委成员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发布动员令,积极引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干部甘于奉献、敢于斗争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相应要求,突出抓好队伍管理、履职尽责、执法执勤、内部管理等环节。深入一线鼓舞士气,强化战时思想引领,督促指导基层支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促进各项具体工作不折不扣地得以贯彻落实。确保一线民警、辅警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的战斗中。


  “先锋队”奋勇向前,模范表率当引领


  大邑县公安局各支部党员民、辅警纷纷请战,践行初心使命。通过写下请战书、立下军令状、重温入党誓词及进行战地宣誓等形式表明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信心和决心。他们迅速行动、全面动员部署,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织密织牢疫情防线,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涌现并战地表彰了一批主动作为,勇挑重担,舍小家顾大家的优秀民、辅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主力军”冲锋陷阵,履职尽责显担当


  在此次抗疫战斗中,大邑县公安局实行局领导双带班制度和全体民辅警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确保警力充足、随叫随到。副县长、局长巫文化和县公安局领导每日深入一线,对值班备勤、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特别是民警辅警自我防护情况开展实地督导。在成名高速5个卡口和光华大道崇州与大邑交界处、成雅高铁大邑站及4个客运站等设立32个检疫站点,划分预警区、警戒区和检疫区,实行24小时三班制勤务模式。积极推进“温暖岗亭”建设,联合县级相关部门在各检疫站搭建岗亭,最大限度提供基础保障和防护保障。截止目前,共出动警力3879人次,检查登记车辆277469辆次386586人次,其中湖北籍人员33人次,武汉籍人员7人次,重庆籍人员992人,体温异常人员9人次,均按相关程序进行处理。共入户核查365695户次838409人次,其中湖北籍211人次(武汉籍66人次),核实居住我县湖北籍人员672人次(武汉籍14人次),体温异常累计18人次,全部落实相关隔离观察措施。严格落实24小时网络舆情监测管控,与宣传部门加强沟通协作、紧密配合,及时删除负面信息,坚决严厉打击造谣、传谣等违法犯罪活动。跟进涉及疫情舆情86条,落地查人13人,教育训诫4人,协调删帖21篇,协同发布辟谣2篇。


  “志愿者”主动请缨,为民服务谱忠诚


  大邑县公安局公会和机关党委联合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先后34人加入了这支队伍,他们带着消毒酒精、喷洒工具、消毒毛巾、宣传资料等,深入各小区、街、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居家入户门把手、公共健身器材等进行擦拭和酒精消毒,向街巷群众散发防疫宣讲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的防疫政策和知识。


  “后勤队”全面协调,凝心聚力强保障


  自战“疫”以来,大邑县公安局安排专人加强与县利民医药公司对接联系协调,千方百计联系购买口罩、护目镜、防护服、测温计、消毒液、抗病毒颗粒、莲花清瘟胶囊等物资,并第一时间配发到一线卡点民辅警手中。共配发口罩5700个、护目镜300个、防护服100套、测温计35个、消毒液700瓶、抗病毒颗粒250盒、莲花清瘟胶囊250盒、建设卡点执勤板房4个。为全局民、辅警战“疫”提供了坚强的物质保障。同时还每天两次重点加强机关食堂、卫生间、门厅、走廊过道、电梯、办公室、会议室等公共区域和办公区域,以及车辆、垃圾桶等的消毒工作,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消毒。同时,对县公安局机关进出人员进行逐人体温测试,努力做到提前预防,确保内部安全。并设置专门的废弃口罩垃圾桶,强化对废弃口罩的回收管理,杜绝二次污染,确保全体民辅警个人防护安全。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公安民警责无旁贷的冲在第一线。没有家人相聚,却有战友陪伴,没有丰盛的团年饭,却有群众送来的暖心的新年礼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阴霾很快就会消散,春暖总会花开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