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成都:最“亲”的逆行者
2020-02-03 15:24:40 来源:成都发布

在抗疫一线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互相打气、坚守职责、共同承担

  

谱写一曲众志成城的防控疫情赞歌

  

他们或是夫妻、或是父子、或是兄弟

  

他们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感动

  

更是一种名为“坚持”的信念

 

有一种爱,叫“出发前为你着装”


\"1.jpg\"

  

  1月28日,大年初四清晨,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机投派出所民警张康健正站在路边帮妻子把口罩戴好,把帽子扶正。这一幕被正好经过的同事记录了下来,发布在自己的朋友圈当中,当即获得不少点赞。

  

  “不怕病毒,只怕不能好好照顾你!”从大年三十至今, 这个双警家庭一直在岗。丈夫张康健是成都武侯机投派出所民警,妻子李莎莎是交警四分局民警。因为妻子今天要在高速路口开展防疫勤务,丈夫才在妻子出发前帮她整理着装。

  

  有一种心疼,叫“你我都忙,勿回信息”

  

  张宇是成华区双水碾派出所民警,也是一名党员,他的妻子郑莎是新都区人民医院内分泌科的骨干医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启动后,两人把7岁的大儿子和只有2岁半的小儿子交给老人照看,纷纷回到了各自工作岗位,张宇除正常值班外,要协助社区民警入户走访,要在卫生宣传检疫卡点值守,检测过往群众的身体状况。郑莎在做好内分泌科本职工作的同时,隔5天还要到医院的发热门诊坐诊,直接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人的处置工作。


\"1.jpg\"


\"1.jpg\"

  

  由于都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第一线,加上都是轮班倒,两人这几天几乎见不到面,有事都是通过微信联系,1月30日,又轮到郑莎去发热门诊坐诊了,值班的张宇一大早就收到妻子发来的一条简短信息:做好防护!注意身体!疼你!!你我都忙,勿回信息。

  

  有一种爱情,叫“春节留到和情人节一起过”


\"1.jpg\"


\"1.jpg\"

  

  本来按照正常的轮班,陈小凤和伍仕伟还有机会在家吃顿团圆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启动后,两人都在单位,伍仕伟在社区走访宣传,逐户进行登记,陈小凤在同事被抽调增援其他科室后,承担了更重的工作任务,正月初一,伍仕伟给妻子打电话,妻子陈小凤在电话那头说:“难得我们新年第一天就这样并肩作战,这个年我们留到2月14日,与情人节一起过。”

  

  有一种支持,叫“放心去吧,我也是医生”


\"1.jpg\"

  

  樊超2017年遴选到成华分局工作,之前是仪陇县公安局的法医,妻子张静是一名妇幼保健院的医生,两口子家中还有一个4岁和一个8个月的孩子。

  

  面对疫情,樊超主动申请参加法医工作,他征求妻子的意见,张静毫不犹豫地说:“放心去吧,我也是医生,现在是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挺你!”

  

坚守职责

  

共同守护

  

承担生命的厚重

  

抗疫路上

  

感谢有你

  

  综合红星新闻、成都日报锦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