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成都市公安局召开“牢记使命、奋发有为” 新年民警代表座谈会
2020-01-17 12:44:52 来源:成都市公安局


  1月15日,成都市公安局在小礼堂召开“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新年民警代表座谈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平江出席座谈会。市公安局在家局领导、各处队负责同志及各分(市)县公安局主要领导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戴德军主持。




  座谈会上,来自不同单位、不同警种60至90四个年代的10名民警代表,纷纷围绕个人成长经历、思考打算以及工作中的收获和体会作了交流发言。他们中有的用30年的从警经历见证了成都公安的发展历程,并表示要当好老师、前辈,做好“传帮带”;有的回顾了曾经承担的责任和取得的成绩,对如何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谈了切身的体会和认识;有的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不为人知的故事和难忘的经历,感染和激励大家勇担重任、接续奋斗;有的用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朝气憧憬了未来的警营生活,并许下为理想而奋斗,积极投身成都公安事业的庄严承诺。发言回顾初心、情感真挚,重述使命、催人奋进。

  




  王平江局长对民警代表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2020年新年伊始的重要节点,持续召开座谈会具有非常意义,主要有三点效果,一是加强了工作的交流和思想交流;二是形成的共识激发了活力;三是固化了好的工作机制。他强调,大家要做好四个明确,一是要明确已进入新时代,公安工作必须时不我待;二是要明确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公安干警必须要有奋发有为的责任担当;三是要明确公安事业需要久久为功,必须要一代代成都公安人接续奋斗;四是要明确在党的路线方针确定后,干部是决定因素。他希望,60后要当好老师和领导,做好释义解惑,当好“传帮带”,要不必扬鞭自奋蹄;70后是我们的中流砥柱,要身先士卒、带动引领,起到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80后使我们的青年才俊,要勇当干将、奋发有为,积极投身公安现代化建设;90后要敢担当、善作为,秉持工匠精神,尽快成为行家里手,为理想和事业而奋斗。最后平江局长就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使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争做争当“好干部”;二是要注重基础和实践导向,选好“好干部”;三是要用好“好干部”,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全局上下知行合一,奋力书写“功为党建、业为城兴、言为民立”的时代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