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探访狙击队员实弹训练 警营开放日炫酷技能抢先看
2020-01-09 15:39:04 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1578463900117.jpg\"


\"1578463900117.jpg\"


      1月10日是第34个全国110宣传日,成都市公安局将组织成都110警营开放日活动,反恐特种装备、特警技能等炫酷训练都将在现场得到展示。此次开放日,狙击绝技是最值得期待的一个项目,今天上午,记者前往成都市公安局战训基地,探访成都特警狙击队员的实弹训练。

  

  开放日狙击手将有哪些技能展示?专业狙击手平常如何训练,需要具备哪些技能?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狙击手介绍,狙击队员总共有5个技能展示,分别为打中定点目标,打中移动目标,同时打中摇晃至重叠的三个目标,配合打中下降中的目标及打碎固定点啤酒瓶,射击距离都为100米。

  

\"1578463914337.jpg\"


\"1578463914761.jpg\"


      基地内,三名专业狙击队员进行了技能展示演练。在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狙击手教官王达的带领下,狙击手就位,子弹上膛,扣动扳机……随着枪响,百米外的的气球、酒瓶和模拟匪徒悉数被击中。王达告诉记者:“在实战里,狙击手是指挥官手里最后的杀手锏,万不得已是不用的,但一用必须一击必杀,所以狙击手平时练得最多的就是固定目标和移动目标的射击,这样才能做到一枪一命。”

  

  “一个狙击手,天赋占7成,后天努力占3成。优秀的狙击手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但是如果没有后天的努力,有再多的天赋也等于零。狙击手的性格应该是比较低调的,有比较好的身体素质和比较沉稳的性格,对枪械武器有持续的热情。”王达说,“狙击手的训练比较快也需要三年时间才能形成基本战斗力,多的要五六年,而且训练是很枯燥的,需要沉淀,长期培养。”

  

  扣动扳机射击虽然只是一瞬间的事,但其中包含的知识很丰富。王达介绍,狙击包含的专业知识有物理学、生理学、弹道学、空气动力学,还要对风力、距离、数学三角函数等有所研究,狙击手需要用很多时间去学习基础理论知识。“在平常的练习中,他们需要学习不同的射击姿势以满足不同的掩体高度,比如在窗口进行射击,在坡地进行射击等,还会练习不同的射击距离,做到快速测距再进行射击的技能,在实战时,目标一般不会在一个地方不动,所以狙击手还会练习移动目标的射击,包括在人车移动的射击,还有一些伪装练习等。”

 

      记者 姚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