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成都天府新区 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2019-08-16 14:16:17 来源:成都长安网

  8月15日下午,成都天府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新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公安分局局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石川主持,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街道、天投集团、天展公司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近期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和全国扫黑办主任会议精神,对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石川同志就贯彻会议精神,抓好落实提出六点工作要求。


  一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打好持久战。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要不断完善“深挖治根、长效常治”机制,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牢工作基础。


  二要持续深化线索核查,打好主动战。各单位要进一步畅通线索举报渠道,充分发挥部门、街道扫黑办和村、社区基层组织作用,多渠道、多方式收集线索,加强线索分析研判,加强各类案件信息梳理串并,加大线索核查办理和奖励力度。


  三要持续加强组织建设,打好基层战。各单位要把夯实基层基础的根基作为重要任务,坚持把扫除黑恶治乱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基层组织对黑恶势力的“免疫力”。


  四要持续延伸“打伞破网”,打好攻坚战。各单位要始终坚持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重点打击“保护伞”作为主攻方向,对国家公职人员利用手中权力,参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或包庇、纵容黑恶犯罪、有案不立、立案不查、查案不力,为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提供便利条件,帮助黑恶势力逃避惩处等行为坚决不手软。依纪依法追究党纪政纪责任,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要持续紧密部门协作,打好整体战。各单位扫黑办要完善每月研判机制,确保专项斗争扎实有序开展。要调整好人员力量,加强协调配合,搞好信息沟通,要充分发挥部门与街道联动机制,着力解决沟通协调不够深入、相对单一等问题,体现出扫黑除恶成员单位职责,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存在脱节、滞后等问题的解决,形成有效的工作合力。


  六要持续营造强大声势,打好舆论战。各单位要坚持把宣传发动贯穿专项斗争始终,准确把握新闻传播规律和政法工作规律,有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提高舆论引导能力,采取灵活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一步提升专项斗争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