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盛会有我 青羊担当
2019-08-08 09:14:53 来源:成都长安网

  2019年8月8日至18日,成都作为亚洲首个城市,隆重举办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这是成都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国际化水平最高、单次入境外宾人数最多的综合性体育赛事和对外交往活动。在市局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青羊公安把筹备成都世警会作为2019年度重点工作之一摆在突出位置,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用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效率完成所对应的各项筹备工作。在盛会倒计时的重要时刻,全体青羊公安人以“盛会有我、勇于担当”的全局意识和主人翁责任感,一手抓世警会各项运动及后勤保障统筹推进工作,一手抓平安和谐青羊建设行动,为世警盛会的平安和谐画卷增添平安和谐、热情周到的浓墨重彩。


  关键词一:全力以赴,多项保障落地


  虽然世警会主运动场馆和分运动场地均没有在青羊区,但青羊公安人并没有置身事外,而是以成都公安大家庭一份子的主人翁姿态主动融入各项工作,以青羊公安一以贯之的全局意识,忠诚履责,笃实推进,奋发有为,全力投入世警会筹备和保障工作。


  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分工统筹,协同推进各项工作。7月31日下午,在市局召开成都“世警会”安保工作部署会后,副区长、分局长徐晖就贯彻落实市局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加强宾馆酒店排查和街面巡逻防控,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二是加强景区景点执勤守护,发挥志愿者作用,设置“双语岗”,为外国运动员提供宾至如归的服务;


  三是加强分局参赛民警比赛项目协调、训练备战、工作交接等工作,全力提供后勤保障支持,争取在比赛中取得佳绩;


  四是加强与交警的工作协调,共同做好交通组织保障工作。


  8月2日上午,分局召开全区旅馆业世警会安保工作部署会,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要求全区旅店业严格落实旅客住宿信息“四实”登记制度,开展自查,排除安全隐患,严格日常管理,落实三防措施,确保世警会期间全区旅店治安平稳有序。


  8月5日下午,在分局社会治安风险点研判评估例会上,分管局领导就扎实抓好警情防控,确保全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助力“世警会”工作进行了再要求,再强调,再部署。


\"微信截图_20190808100849.png\"/


  关键词二:“三大战场”忠诚亮剑,守护和谐平安,护航盛会平安


  对于任何一次大型盛会,城市安全是根本,是关键。为护航世警会,青羊公安人全力投入云剑专项行动,在打击破案,街面巡控、社区排查三个主战场上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在刑侦主战场,至7月29日,分局在“云剑”行动中,分局共立通讯诈骗案件70件,主城区最低,同时,共计抓获涉嫌通讯诈骗嫌疑人87人,主城区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