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都江堰市委政法委“三个强化”做好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都江堰赛区安保维稳信访工作
2019-08-06 13:47:19 来源:成都长安网

  一是强化统一组织指挥。制发了比赛活动期间安保维稳信访工作预案,成立了以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副组长的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下辖半程马拉松现场工作组、定向越野工作组、山地自行车工作组、情报信息组、信访接待组、交通组织应急保障组、社会面维稳组等7个工作组。


  二是强化矛盾纠纷化解。做好不稳定因素排查梳理、调处化解、人员稳控和涉稳信息报送工作,杜绝迟报、瞒报、漏报等现象发生。


  三是强化突发事件处置。及时发现、正确引导涉及我市网络负面舆情,消除不良影响;启动“红袖套”队伍一级响应,拟出动15000余人;开展应急值守、现场指挥、联动处置工作,确保比赛期间“九个不发生”。


  【名词解释】九个不发生:不发生政治安全事件、不发生群体性聚集事件、不发生生产安全责任事件、不发生公共安全事件、不发生重特大刑事治安案件、不发生个人极端事件、不发生暴力恐怖事件、不发生网络舆情事件、不发生大规模越级上访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