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青羊公安:热血初心“保大庆”担当时刻显忠诚
2019-08-05 13:30:56 来源:成都长安网

  他们在军营挥洒青春,他们在警营续写芳华。在青羊公安队伍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曾经将青春献给军营,如今用奉献谱写平安。然而,无论是前半生的“橄榄绿”,还是后半生的“藏青蓝”,传承部队养成的勇往直前、敢打硬仗的迷彩本色和“战神”血脉,继续奋战在警营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伍不褪色”的军人风采。


\"微信截图_20190805142505.png\"/


  听党指挥,一路硝烟征程;战歌嘹亮,彰显热血军魂。对于警队中的转业军人来说,当兵是他们今生最难忘的记忆。当兵的人常说:“当兵后悔三个月,不当兵后悔一辈子。”那一年,他们青春焕发,朝气蓬勃,怀着报效祖国,保家卫国的从军梦走进军营,在经过多年的“迷彩生涯”磨练后,他们怀着未竟的梦想,人生“频道切换”,又走进了警营。这时的他们成熟自信,干练沉着。警营,成了连接他们“事业链条”,扎实人生目标的火热“擂台”。作为军人,他们保卫国家不受外敌侵略,捍卫国土完整,主权独立;而作为警察,他们维护社会秩序,护卫群众安宁,打击违法犯罪,确保平安的天空持续蔚蓝。


  无论从军,还是从警,不一样的身份,却一样的艰辛付出和无怨无悔!这条路上没有风花雪月的浪漫,没有朝九晚五的“精准”,没有正常生活的“静好”…有的是无尽的工作和永不停歇的为民服务之路,办好一起又一起案件,解决好一个又一个纠纷,完成一次又一次执勤任务…?他们脱下橄榄绿,换上警察蓝,在各个公安岗位上保持军人作风不变、优良传统不丢、顽强斗志不减,成为战斗在公安工作第一线的“精兵强将”。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青羊公安分局召开了以“热血初心保大庆,担当时刻显忠诚”为主题的“八一”座谈会。在观看《中国军队一分钟》主题视频后,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张科在座谈会上首先向此刻仍然战斗在“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第一线的退役、转业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一直以来为忠于职守、勇敢担当,在各个不同警种岗位上作出的突出贡献,勉励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座谈会上,民警、辅警退役军人代表分别发言,讲述了自己从警的故事,分局的退役军人们,他们曾经满怀豪情保家卫国,如今转换战场加入人民警察队伍,守护一方百姓安居乐业的难忘历程。尽管脱下军装换上警服,但身上始终烙刻着军人的印记:忠诚、严谨、奉献。他们继承和发扬部队敢打硬仗、善打硬仗、勇于牺牲、乐于奉献的优良作风,披星戴月风雨兼程,逐渐成长为警队的业务骨干和中坚力量,他们充分展现了“敬业,担当,务实,和谐”的青羊警队精神,和战友们一起众志成城,守护着平安青羊的社会治安稳定,用生命和热血铸就忠诚警魂,谱写了一曲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实现新作为的战斗华章,让军歌在警营中依然嘹亮……


  分局党委委员、副分局长杨成代表分局党委致辞,向在场以及仍然奋斗在青羊公安第一线的战友们表达了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杨成副分局长在致辞中说,时间不会停止,脚步也不会停歇,新中国成立至今已走过了70年光辉历程。从开启新纪元到跨入新时期,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70年风雨征程中闪耀着人民子弟兵以一身正气,保国土家园的气魄;辉映着人民警察以赤子之心,守护百姓平安的决心。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我们迎难而上的无畏身影;哪里有黑暗,哪里就有我们把平安交还给人民的庄严承诺。在这场没有终点的接力赛中,我们不懈传递着公平正义“中国梦”的火炬,汇聚起了平安中国建设的磅礴力量。


  随后,杨成副局长围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希望各位能永葆军人本色,砥砺奋进,做到三个保持:


  一是要保持军人品质,把铁血军魂和忠诚基因注入到大庆安保决战第一线。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责任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尽职履责、不辱使命,坚决打赢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二是要坚持军人标准,全力以赴,将神圣使命担在钢铁双肩。发扬军人勇于冲锋能打赢,敢于攻坚必亮剑的铁军精神,忠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重大职责使命。


  三是要发扬军人作风,把纪律严明、雷厉风行的良好作风弘扬体现在决战决胜阶段公安工作中。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彰显青羊公安勇争一流的进取精神,始终保持充盈旺盛的良好士气和精神状态。


  杨成局长代表分局党委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一定会继续关注、关心咱们部队转业民警的工作、生活和思想动态,继续为咱们的军转民警服好务、做好充分保障。也希望各位能在各自岗位上继续保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军人本色和青羊公安本色,凝聚成“忠诚保大庆”、推动青羊公安事业不断前进的磅礴力量!


  迷彩本色初心不改,忠诚担当建功警营。在座谈会尾声,座谈会的最后,所有到场民警、辅警代表起立,合唱《歌唱祖国》。铿锵有力的旋律,将现场的气氛再一次推向了高潮。因为一种情怀,他们脱下军装,又穿上了警服,保持着同样敬礼的姿势;因为一种信仰,他们不曾忘记原本的梦想与追求,在献身使命的道路上奋勇前行;因为一种精神,他们在历经千锤百炼、风雨沧桑后,依然不曾有丝毫懈怠,传承着对党忠诚的红色基因,弘扬着如霹雳、似闪电的过硬作风,彰显着激荡在胸中的军人血性!


  从军营到警营,他们不变的是忠诚;从军营到警营,他们不变的是奋斗;从军营到警营,他们不变的是担当;从军营到警营,他们不变的是奉献。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向警队中所有参过军的战友们敬礼!向所有奋战在公安战线上的退役军人,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