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金牛分局线上线下齐发力 深入推进公安机关社会治理创新开展
2019-08-05 08:27:31 来源:成都长安网

  分局针对民意信息流转不畅、处置效率不高等问题,坚持主动作为、充分履职,推动突出问题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深入推进公安机关社会治理创新开展。


  一是坚持流程管理抓推动。紧盯民意受理、处置、反馈等重点环节,在深入分析调研的基础上,出台《智慧民意中心工作手册》《智慧民意中心工作职责》等制度规范,对信息的录入、流转、办理、答复和审核都作了明确的要求,并在规定时限内将办理情况如实、详细、规范录入系统。对于案(事)件疑难、复杂的,由主要领导组织相关部门研究、会商,形成统一的答复意见;因情况复杂不能按期办结的诉求件,按有关规定申请延期。对回复内容不符合规范要求的退回重办,退回2次以上的予以月度通报批评,以制度规范强化流程管理,以流程管理提升处置效率。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研判。坚持一般问题常态分析,以各类民意诉求为基础,以每周警情研判例会为契机,对每周工作质态开展分析研判,重点分析各类民意信息的基本情况、处理难点、工作瑕疵等,并提出明确的工作建议和要求;坚持突出问题重点分析,对处理过程中发现的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治安安全的突出问题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重点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为分局决策提供依据。


  三是坚持综合施策抓治理。在前期研判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分析挖掘,发挥公共法律服务12348平台作用,健全完善由公安牵头建立的社会乱象治理区级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围绕突出问题实施定向攻坚突破。目前在酒托乱象治理中取得明显成效,实现了自去年5月以来酒托警情持续为零。下一步,将结合近期梳理的涉及噪音扰民、犬只饲养、“僵尸车”处理等乱象问题,逐一实施综合治理,确保辖区社会乱象得到有效根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