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成都天府新区 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会
2019-07-22 13:24:51 来源:成都长安网

  7月19日下午,成都天府新区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会,学习传达全国扫黑办第七次主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新区下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特别是线索办理相关工作。会议由新区新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公安分局局长石川主持,新区纪工委、党群工作部、政法委、法院,双流区检察院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石川同志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办第七次主任会议精神,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对照会议精神,结合分管领域实际情况,抓好工作落实;其次,对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新区线索办理情况和取得的成果进行了通报;最后,对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了安排部署,并对下半年扫黑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在更高起点上推动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下半年,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不断深化对专项斗争内在规律的认识和把握,自觉把专项斗争放到工作全局中谋划推进,瞄准新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形势、任务和特点,深入研究斗争策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着力强化“深挖根治”,通过专项斗争更加深入推进,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二要进一步坚持目标导向、加大工作力度,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的成效。新阶段专项斗争面临许多新形势、新任务、新特点,各成员单位和街道要按照“深挖治根”工作要求,瞄准主攻方向,着重建章立制,持续发动群众共建共治共享,不断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不断深入排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深挖彻查、除恶务尽,确保不漏一案、不漏一罪、不漏一人,要及时发现掌握行业、领域监管漏洞,针对性地开展有效整治。


  三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创新思路举措,真抓实干推动专项斗争各项任务全面完成。面对专项斗争进入深水期的新形势,各成员单位和街道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举措,充分发挥局党委(组)、街道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不断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领导小组牵头抓、相关部门协同并进、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