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创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蒲江公安 “家园卫士”走进龙韵华庭小区
2019-07-19 16:18:10 来源:成都长安网

  为进一步强化创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工作,延伸县公安局“一村一警”警务机制,丰富警务工作内涵,深入融合平安创建与社会基层治理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县公安局策划了“家园卫士”行动。县局党委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家园卫士”行动,并在成立了蒲江县公安局“家园卫士”龙韵华庭工作组。


  7月17日晚,蒲江县公安局第一场“家园卫士”行动警民互动坝坝会来到龙韵华庭小区召开,这标志着我县“家园卫士”行动的正式启动。县政府副县长、县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涛,县级有关部门,县局在家党委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及龙韵华庭小区群众300余人参加了坝坝会,并发放相关防范宣传手册200余份。


  上班努力工作在岗位、下班无私奉献在家园


  为切实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进一步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全面深入推进“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创建工作,县公安局充分发挥“平安建设”主力军作用,组织动员公安民警利用下班时间,融入自己居住小区的平安建设中,并成立现住于该院落小区的百日攻坚“龙韵华庭”平安家园建设民警工作组,组长由县局巡防大队大队长陈渝担任,副组长为国保大队教导员董峥嵘、鹤山所副所长曹承,其他民警袁兴杰、卿明雄、王波、徐江、贾昌峰为成员。


  那么他们有什么职责呢?


  1.督促、指导物业公司认真履职到位。


  2.开展安全防范宣传。


  3.定期检查小区内“四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


  4.及时发现掌握小区内矛盾纠纷,并开展疏导化解。


  5.开展小区内安全隐患排查,并及时督促整改。


  都说人民警察是半军事化部队,“服务人民、纪律严明”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公安工作要求之一,蒲警承担“家园卫士”的民警上班守平安、下班护家园,就是惩恶扬善服务人民的真实写照,为人民公安为人民就是蒲警的行动誓言,民警赵强为现场观众演唱了《中国人民警察警歌》……


  为平安中国,蒲警无悔担当,在社会上,人民警察惩击罪恶保卫人民,但在生活中,要做到时时平安,还有许多的安全知识需要谨记,消防大队的消防员为大家讲解高层小区消防安全知识……


  说到安全,除了住宅安全当然还有和大家日常出行息息相关的交通安全,就在龙韵华庭小区外的黄家庄路口,今年启动了电子警察抓拍系统,那么要怎么做到安全出行,做到守法出行,做到规范停车?交警大队民警许婷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在生活中做到废弃物分类处理能确保环境安全,那么要怎样分类垃圾才是正确的呢?社区文艺队带将垃圾分类的知识通过幽默搞笑的小品《垃圾分类》传达给现场每一个观众……


  说到居住安全,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主要内容之一,而家庭防盗则是确保居住安全的重要环节,那么要怎样有效防范入室盗窃犯罪?发生室内财物被盗之后又该怎样处理?刑侦大队民警也是县公安局打击入室盗窃专案组民警华威为大家就防范入室盗窃犯罪进行介绍……


  近期,县公安局正在集中优势警力全力打击入室盗窃犯罪,也不断的有破案的捷报传来。今天也借此次坝坝会的机会向受害者代表返还追回的被盗财物,而受害群众为表达感谢,专门制作了锦旗送给办案民警……


  今天的被盗财物返还仪式不仅是打击犯罪对群众和社会的交代,更重要的是彰显蒲江公安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决心,因为有我在就有平安在,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带来歌曲《有我在》


  是的,蒲警就是您背后的钢铁盾牌,有蒲警在就有平安在,看,社区的文艺队又在欢快祥和的开始了他们的舞蹈,为了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喜悦,她们要《再唱山歌给党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