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新津县公安局履职担当抓实强降雨天气道路安全管理工作
2019-07-18 11:14:46 来源:成都长安网

  一是抓实道路隐患排治。组织民警“拉网式”排查辖区低洼路段、水毁路段、漫水路、易积水、易塌方路段等安全隐患,提请县道安委督促相关部门增设汛期安全提示标志11面,整治道路隐患8处。


  二是完善交安设施。更新完善道路安全设施22处,增设易积水、易塌方、临水路段安全提示标志11面,防止雨天行车发生意外。


  三是强化预测预警。建立与气象、应急管理部门信息联络机制,及时获取强降雨恶劣天气预报信息,做到“暴雨就是警情”,及时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快速预警提示,果断采取管控措施。


  四是强化巡逻管控。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加强视频巡逻,路面加强对临水临崖、急弯陡坡、桥梁、长下坡等重点路段的路况监测。


  7月11日,在东篱路、兴园5路、影视中心等积水路段、路口疏导分流车辆2300余辆。五是强化部门协作配合。主动对接成雅高速交警、收费站、友邻区县公安部门,在强降雨期间加强路况信息互通,及时实施交通诱导分流,共同做好应急预警、事故处理、疏堵保畅、抢险救援工作,保障管辖区域路畅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