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青羊分局召开2019年半年工作总结暨国庆70周年大庆安保誓师大会
2019-07-12 09:35:36 来源:成都长安网

  在国庆70周年华诞即将来临,全市公安民警奋战在“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五场硬仗”第一线之际,7月9日下午,青羊分局在分局附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半年工作总结暨国庆70周年大庆安保誓师大会。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分局长徐晖和分局在家党委成员、科所队领导参加誓师大会。参会全体人员精神振奋,决心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坚决打赢国庆安保维稳这场硬仗。


\"微信截图_20190712100848.png\"/


  以忠诚作证,发出决战动员令


  誓师大会上,首先由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张科代表分局党委,发布了《决战决胜国庆安保政治动员令》:


  其一,把铁军精神”注入奋进血脉,昂扬斗志,牢记使命迎挑战。要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强党支部”、“最优党小组”创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身心投入国庆安保,汇聚决战决胜的磅礴力量,吹响忠诚保大庆的战斗号角,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义不容辞的使命感和一丝不苟的责任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市局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满怀信心迎接挑战,尽职履责不辱使命,坚决打好安保维稳攻坚战。


  其二,把神圣使命担在钢铁双肩,攻坚克难,全力以赴保稳定。勇于冲锋能打赢,敢于攻坚必亮剑。要发扬青羊公安英勇无畏、连续作战、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光荣传统,以决战决胜的战斗姿态,展开大庆安保攻坚决战,体现青羊公安的团队精神和战斗风采。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形成“头雁效应”,各党支部、党小组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组织带领民警、辅警,忠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大职责使命,坚决确保政治社会安全稳定。


  其三、把热血初心彰显在实战前沿,践行使命,决战决胜保安宁。要结合迎庆系列安保工作,领导为初心实实在在解决群众最现实的利益诉求,深入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使大庆安保工作获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


  其四、把严明纪律体现在决胜时刻,雷厉风行,展示风采树形象。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坚决落实规章制度,闻令即动,令行禁止,坚决杜绝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大力弘扬青羊公安勇争一流的进取精神,掀起比学赶帮超的实战竞赛热潮,始终保持充盈旺盛的士气和良好精神状态,充分体现青羊铁军的战斗风貌。


  使命担在肩头,青羊铁军“尽锐出战”


  国保大队、巡警大队、苏坡桥派出所领导先后代表分局各战斗单位在誓师大会上做表率发言,表明了“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的坚强决心。


  国保大队:大庆维稳挑重担尽职奉献写忠诚


  一是全力防范化解矛盾纠纷,打好风险防范攻坚战。充分发挥国保大队维护稳定尖刀队作用,坚持防范在前、处置在先,打好主动仗,牢牢守住“大事不出、小事可控”的底线。


  二是全力打造青羊国保铁军,打好提升站位攻坚战。充分发挥国保大队忠诚担当先锋队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不计任何代价、不讲任何条件、不怕任何困难、不畏任何险阻”的豪迈气概和坚定决心,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安保任务,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用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巡警大队:坚守街面主战场打好安保主动仗


  一是增强责任意识,把好思想“方向盘”。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大队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组织发动全体民警、辅警人员深入学习讨论,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探讨践行方法,确保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大庆安保工作中;全面强化战时队伍管理,从严从细抓好各项纪律规定的落地执行,盯死看牢枪弹管理、保密工作以及内部风险防控等关键环节,为圆满完成各项勤务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及时传达市局、分局安保工作部署和领导重要指示,有效延伸政治思想工作触角,保证队伍在重大考验面前不迷失、不动摇,在关键时刻靠得住、过得硬,以敢打必胜的信念,打赢全国大庆安保攻坚战。


  二是强化牵头责任,吹响大庆安保“冲锋号”。做好牵头指导,推进“两队一室”改革,从严从细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根据各派出所提出的问题、困难,结合“两队一室”要求,制定《社区巡逻队工作规范》,进一步规范110接处警流程;深化与分局各部门之间的联动,会同信通科、纪检组、指挥室,开展模拟警情联动,每周不定时抽取1至2个派出所设置模拟警情进行拉动;依托智能巡防,压降街面警情。依托智能巡防、结合四色预警,动态调整辖区必巡点(线),确保必巡线路涵盖案件高发区域,做到点线结合压降警情,进一步提高辖区见警率、盘查率、挡获率。


  苏坡桥派出所:紧扣“一核四治”,创新“一领四合”


  一是以安全为重点,确保辖区防控到位。切实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和消防安全工作,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全面排查清理和安全检查行动,联合辖区街道办事处、消防大队、清波社区、企业共同组织开展“2019年安全月消防培训演练”主题活动,全力确保辖区治安大局平稳。


  二是以社区治理试点为驱动,推动社区警务亮点纷呈。抓住清源社区治理试点契机,紧扣“一核四治”,创新“一领四合”,深入推进社区警务融入社区治理,全力打造社会治理背景下基层警务创新的“清源式”平安共同体,持续实现社会组织精准化、群团组织精细化、社区居民志愿化,辖区警情明显下降,社会治安秩序明显好转。


  三是突出规范有序,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全力推进派出所“两队一室”改革,严格按照分局要求,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人员配置到位,岗位职责明确到位,运行效果良好。同时,大力推进“微改革、微创新”,结合辖区警情实际,加强移动摄像头安装,为打击破案提供有力支撑。


  四是狠抓能力提升,持续打造群众满意的钢铁队伍。以打造“最强支部”为动力,坚持以党建带队建狠抓支部建设,大力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狠抓队伍能力提升,组织全所民警开展《治安管理处罚法》考试,提升民警执法办案能力;狠抓队伍作风养成,注重开展好节前教育,逢会必讲队伍纪律作风和廉洁自律要求;狠抓队伍风险隐患排查,持续保持队伍零违纪。


  徐晖局长作了重要讲话,以视察有肯定、安保有实绩、机制有创新、治理有品牌、工作有亮点、队伍有荣耀等“六个有”总结梳理了上半年工作成绩,要求通过“三看三查三补强”,补齐短板做好充分准备,在“五个过关”上下足功夫,扎实做好以大庆安保为统领的下半年工作:一是五场硬仗的协同要过关。以重大工作为引领,打破警种界限,共同落实责任,以“周推进”的形式打好五场硬仗,在每周研判会上小结点评,指出问题,提出要求,直至任务全胜。二是两个争创的支撑要过关。深入推进“一室两队”改革,促进社区警务队和办案队工作相辅相成、互为补充,积极争创“一室两队”青羊示范标杆;以黄瓦、草堂作为试点,所有派出所加力推进,牵头单位全力支持,积极争创成都首批全国“枫桥式派出所”。三是辖区的平安无事要过关。以盯人、盯时、盯点、盯事为抓手,强化情报搜集、主动防范、快速反应,强化以扫黑除恶为引领的打击治理,强化“每月一个重点”的治乱、警情压降、隐患清除和矛盾纠纷的多元化解,保障辖区平安。四是网上阵地的干净要过关。守住自己不出事的底线,落实24小时网络巡查制度,加强网络案件侦办,全力消除现实危害;用好公安官方微信、微博、抖音等媒介作用,传播正能量,为70周年大庆营造干净清爽的网络环境。五是党建队建的保障要过关。深学践行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依托最强党支部、最优党小组建设,进一步统一意志、行动、步调,保持队伍的蓬勃朝气和昂扬士气,以青羊公安的优异成绩向国庆70周年献礼!


  大庆华诞,要由忠诚来护卫,而忠诚警魂,更要以奉献和担当来体现。青羊分局全体民警、辅警决心在市局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满怀信心,众志成城,用战绩说话,靠战果评判,全力打好“五场硬仗”,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以忠诚担当的实际行动,回答“忠诚保大庆”的时代命题,做好决战决胜、力保平安的满分优异答卷,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敬献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