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都江堰市公安局强力推进“七乱、五车、三驾”综合治理
2019-07-11 09:20:51 来源:成都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成都市四套班子现场办公会精神,都江堰市公安局结合全市交通实际,聚焦“七乱、五车、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综合治理,全力服务保障实现“两个率先”。今年以来,都江堰市公安局共计查处“七乱”15182件、“五车”12217件、“三驾”1115件,有效压低了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值,切实净化了我市道路交通环境。


  一、精细谋化,着力提升旅游环境


  一是实施精准研判,制定详实方案。按照卢胜书记率队调研全市交安设施综合整治提升工作要求,我局多次对我市聚青路、驾青路进行现场踏勘,全面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制定新增电子警察抓拍闯红灯系统8套、抓拍超速6套和3个路口红绿灯管控实施方案和经费预算并上报市政府,确保整治提升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开展信用考评,规范行车秩序。积极会同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扬尘办、市应急局联合召开运输企业安全工作暨第二季度运输企业信用考评会,对全市5家运渣车企业进行信用考评,要求公司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队伍管理,严格按照规定时间、线路运行。三是突出问题重点,抓好推广应用。为进一步加强百日平安社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和我市农交安手机APP应用推广,我局组织“小教官”到各乡镇(街道)指导百日平安社区交通治理和农交安手机APP推广应用,确保社区交通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治理和社区劝导员熟练使用农交安手机APP。


  二、打造慢行交通,倡导绿色出行


  一是开展主动排查,完善交安设施。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着手,通过天网巡查和交安巡查人员主动排查方式,对所属辖区道路、桥梁以及道路交通标志标牌、标线、红绿灯、护栏、防撞桶等交安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治理影响平安社区建设的社区交通安全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二是治理破损路面,确保安全畅通。为解决广大群众及游客的安全出行,治理坑、凹凼等城市道路病害,我局会同市综合执法局共计整治道路病害9187.2平方米,其中车行道4138.6平方米,人行道5048.6平方米,路面勾缝34900米。同时强化对占道施工打围监管,严查打围不施工和超期打围现象。三是倡导绿色出行,优化公交线路。为方便游客绿色出行多样化需求,我局会同市交通局对3路公交车线路进行踏勘,根据交通出行需求及时调整线路。同时对客运中心至龙池、虹口段的班运线路交安设施进行完善,恢复了龙池、虹口客运班线运行。四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整治氛围。整合线上媒体和微信、微博,发布安全提示和整治信息,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方式,鼓励群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畅通都江堰微信平台曝光交通违法车辆信息,强化警示作用。


  三、持续开展“七乱、五车、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综合治理


  我局以确保“最大限度延缓城市交通拥堵恶化趋势、最大限度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目标,持续开展“七乱、五车、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综合治理。一是聚焦问题主责,限时全面完成。按照《都江堰市委市政府目标管理督查办公室关于落实都江堰市四套班子对胥家镇、青城山镇、永丰街道等现场办公会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完成青城山场镇电子警察抓拍系统安装,全面完成都江堰市四套班子对胥家镇、青城山镇、永丰街道等现场办公会会议相关工作任务。二是强化人机联动,严管静态交通。以警务区网格化管理模式,以“内外联动、人机互动”的工作方法,以乡镇派出所协管交通为主导,对不按规定停放的机动车进行现场拖移、非现抄告、电子眼球机抓拍,强化我市静态交通秩序的管控力度。三是突出重点区域,强化秩序管控。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原则,立足智能交通缉查布控系统,把智能交通指挥室与路面巡查、市级相关部门联合执法进行有效结合,加强对IT大道、沙西线、永安大道、G317线、灌温路、聚青线、彭青线、成青线、玉沿路等渣土货运车辆交通违法突出重点路段的电子抓拍和现场查处,强化对渣土运输车辆超载、飘洒、违反限行规定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查严处力度。采取定点检查与不定时巡查方式加大对我市旅游公路、进出城通道、背街小巷等路段、路面巡查管控方式,严查“七车、五乱、三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不漏管、不失控,全面营造严管严查高压态势。四是充分运用科技,实施精准打击。充分发挥智能交通系统作用,对途经卡口的未年检车辆、套牌车、黄标车、车主驾驶证异常、多条违法未处理等车辆,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检测排查进行现场精准拦截,坚持网上网下联动,对路面发现的违法车辆及时通知勤务民警前往挡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