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等你下班!成都交警“放管服”便民服务车首次尝试夜间模式
2019-05-23 09:43:53 来源:四川新闻网

  “来了,来了,我马上回来了,刚才看到路边有警车在办业务,我就顺便去处理了下违章。”市民刘女士左手提着刚买来的菜,右手拿着手机乐呵呵地告诉电话的另一端。

  

  这一幕发生在苏坡街道清波社区躬耕园广场上。今日18点,成都交警四分局的“放管服12123”便民服务车首次来到这里,为市民提供交管业务办理。

  

  和刘女士一样,“上班族”李先生下班后才来办理免检车审车,不到10分钟就顺利地办完了全部业务。李先生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由于自己上班比较忙,根本没时间去办理审车业务,昨天看到社区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消息,才得知今天有交警上门来办理,而且专门选择晚上6点至8点,很好地照顾了像他一样的“上班族”。“应该给成都交警点赞!”李先生满意地说道。

  

  “我们根据社区需求做好统筹安排,将常态化开展上门集中办理交管业务。”成都交警四分局一大队民警周宇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这是成都交警首次尝试夜间服务模式,重点照顾平日里工作繁忙的“上班族”人群。

  

  据了解,这台便民服务车可办理机动车电子眼违法处理、驾驶证到期更换、驾驶证或行驶证遗失损坏补领、6年内5座小型汽车年审、号牌遗失损坏补办等多项业务,基本涵盖了普通车主日常需要办理的所有交管业务。

  

  “这是我们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创新惠企便民的一项举措。”周宇表示,一直以来,交警车管服务大厅办理量居高不下,导致办事效率不高。分局及各科队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最终确定了以流动服务车为载体,精心打造集交管业务、安全宣传、信息收集、警民交流于一体的移动式综合业务平台。(记者 文骥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