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锦江:他们的行为温暖了老人的心 深夜背着送医 又帮忙找到酒店
2019-05-17 10:10:11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旻) “他们冒着大雨把我们送到了酒店,又背着我去了医院,看了急诊……我和我的家人从心眼里感谢这两位民警……”昨日上午,锦江公安收到了一封亲笔感谢信。写信人姓陶,是一名从北京来成都旅游的老大爷。陶大爷信中所提到的民警,便是锦江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的冯琦钧和钟奇宏。

  

  几天前,晚上10点过,蓉城又逢一场阵雨。刚刚结束在中纱帽街设点执勤检查的冯琦钧和钟奇宏正驾车准备离开执勤点返回分局备勤,突然在执勤点对面的路边发现4名打着伞推着行李的老人。两人随即上前询问,发现其中一名大爷的脚受了伤,无法走动,便将几人都搭上警车送往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这名受伤的大爷,便是后来送来感谢信的陶大爷。由于陶大爷腿脚无法走动,下车后,冯琦钧便将老人背在背上,挂号、就诊。

  

  待诊治结束,两名民警准备将几名老人送回宾馆。由于老人不记得酒店名字,两人驾车带着他们在附近挨个寻找,最终找到了那家位于书院西街的连锁酒店。等将4名老人安顿好后,冯琦钧和钟奇宏才驾车离开返回单位,此时已经是临近午夜。“于我们而言只是做了分内之事,收到感谢信很意外也很感动。”冯琦钧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