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大邑县公安局迅速掀起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2019-05-17 09:58:48 来源:成都长安网


  大邑县公安局全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郭声琨书记、赵克志部长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公安部、省厅、市局的工作要求,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部署强调贯彻落实工作,采取以“三抓”促“三学”,坚定不移的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大邑公安工作的方方面面。

  

  一、抓引领,发挥关键少数“领学”


  

  在5月10日市局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视频会后,大邑县公安局立即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进行专题安排和部署,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巫文化要求:局党委班子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各部门、各警种的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抓好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加快构建职能科学、事权清晰、指挥顺畅、运行高效的公安机关机构职能体系,奋力开创新时代大邑公安工作新局面。


  

  二、抓结合,坚持党委中心组“实学”

  

  5月14日,县公安局党委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结合集中学习和自学情况,紧密联系个人分管工作,围绕学习的心得体会和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逐一进行讨论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大邑公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牢记要习近平总书记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的要求,紧密结合好省厅即将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平江局长强调的“五个统一”和大邑县公安局正在开展的“服务国际化营商环境年、大邑公安怎么办”大讨论活动,切实把全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大邑公安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三、抓落实,促进基层党组织“活学”


  

  按照县公安局党委统一部署,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巫文化和政委杨前带头分别下到三岔派出所和苏家派出所,其余党委班子成员运用多种形式与基层支部的民警一起共同学习。确保做到“五个学出”,用学习效果持续推动新时代大邑公安工作发展进步。一是学出忠诚本色,在思想上对标对表,在执行上坚定坚决,在行动上有力有效,把学习效果体现在打造“忠诚本色”上迈出新步伐。二是学出使命担当,紧贴人民群众对高品质服务的新需求,为打造“西岭雪山下的公园城市”做实工作举措,使“最后一公里”变成“零公里”,把学习效果体现在打造“为民服务”上取得新成效。三是学出执法能力,正确处理严格执法和文明执法的关系,确保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把学习效果体现在打造“公正执法”上实现新突破。四是学出改革思维,深化该局山区、丘陵、坝区不同情况的“两队一室”改革举措,把学习效果体现在打造“改革创新”上创造新亮点。五是学出队伍形象,严明纪律作风,从优待警、从严治警,把学习效果体现在打造“过硬队伍”上展现新形象。全力推动全局基层基础工作向纵深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