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成都市公安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
2019-05-15 09:59:19 来源:成都长安网

  学在深处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成都市公安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


  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后,成都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即时掀起学习热潮,以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体现成都公安的政治意识和担当精神,全力维护好成都政治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学在深处,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全市公安机关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抢抓第一时间深入学习、组织传达、明确要求,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关键岗位示范学、党员民警自觉学,迅速掀起学习热潮。5月10日,市局召开党委(扩大)会和全市公安机关专题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郭声琨书记的总结讲话精神和赵克志部长的贯彻落实要求。市局在内网开设学习专栏,在公安微报推送学习专报,向“学习强国”平台报送学习稿件,及时反映学习动态。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迅速组织党员民警辅警通过座谈会、视频会、例会、早会等形式,依托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学习强国APP、宣传栏等平台和渠道开展学习,确保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个岗位、每位民警辅警。


\"图片1.png\"/


  印发学习手册


\"图片2.png\"/


  通过微信学习


\"图片3.png\"/


  观看会议视频


\"图片4.png\"/


  休息间隙学习


\"图片5.png\"/


  政治生日礼物


\"图片6.png\"/


  播放学习标语


  ——干在实处,更好肩负使命担当


  省厅党委委员、成都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平江在全市公安机关专题视频会传达学习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时要求,要认真思考、精心谋划,推动新时代成都公安工作实现新发展。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深入领会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实质、精髓要义和核心要求,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接续奋斗,高质量推进平安成都、法治成都建设,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图片7.png\"/


  誓做公安铁军。5月9日,成都特警接受央视新闻联播采访,就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锻造公安铁军作表态:我们都要第一时间直面危险,在关键时刻敢于亮剑,哪怕献出自己的鲜血和生命,争做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素质更高、能力更硬的公安铁军。入夏以来,全市特巡警战高温、斗酷暑,积极备战“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七一汇报演练。


\"图片8.png\"/


  创建“优秀党小组”。青羊分局制定了《关于规范和完善党小组建设的实施意见》,着力把分局各党小组建设成为具有鲜明特色的学习型、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


\"图片9.png\"/


  打造安全平台。邛崃市局突出“一所一品”,以临邛派出所为试点,将社区民警刘小芳以社区为家作为典型选树,挖掘资源,统筹协调,打造“小芳警官提醒您”安全平台,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助推社区警务提质增效。


\"图片10.png\"/


  融入社区治理。成华分局以保和派出所为试点,以“最强党支部”为引领,深入实施“一所一品”警务战略,依托“1+3+N”专群联动机制,将警务工作深度融入社区发展治理,积极打造“家门口的派出所”。


\"图片11.png\"/


  组建“义警队伍”。龙泉驿分局在“大运村”驻地成立全市首支大学生“义警队伍”,联动专群力量,汇聚“最强民力”,为服务好保障好“202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夯实基础。


\"图片12.png\"/


  警媒联动交流。新都分局“在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公安工作整体效能上下功夫见成效”。5月14日,分局政工干部前往川报封面新闻运营中心开展“全媒体时代警媒交流座谈会”,探讨公安宣传工作,有效提升基层民警队伍的宣传素养。


来源:成都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