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青羊公安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精神
2019-05-15 09:47:15 来源:青羊长安网

  句句牢记贯彻讲话,件件落实锻造铁军

  

  青羊公安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党中央关于公安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紧扣三个第一,确保学习成效

  

  一是第一时间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对做好公安工作作出的全面部署、提出的明确要求,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作为当前第一政治任务。

  

  二是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分局通过党委扩大会、专题视频会、每周例会、每日早会等途径,利用集中学、专题学、工作间隙学等方式,运用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APP和各单位宣传栏等平台和渠道,确保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位民警和辅警。

  

  三是第一时间明确要求。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分局长徐晖就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局党委部署,要求分局各党支部、党小组再次组织全体民警辅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青羊区实际和市局党委安排部署深入思考、精心谋划,统筹做好安全稳定、警卫安保、扫黑除恶、平安社区百日攻坚行动等重点工作,以政治安全、社会安定、群众安宁的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华诞献礼。


  

  围绕两个创建,永葆忠诚政治本色

  

  一是围绕创建“最强党支部”,凝聚党支部引领力、组织力、保障力、创新力。以“最强支部”创建,点燃质效提升“新引擎”,不断提高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加快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的步伐,彰显“最强支部”“C位效应”。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二是围绕创建“优秀党小组”,推进分局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分局党委立足基层党建工作实际和可操作性,制定印发了《关于规范和完善党小组建设的实施意见》,着力把分局各党小组建设成为具有鲜明特色的学习型、服务型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青羊建设高品质高能级生活城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强大动力。


  

  明确八个重点,走好改革强警之路

  

  一是确定八个重点课题。分局将“枫桥式派出所”打造、“一所一品”建设、派出所“两队一室”改革、集中办案区改造、远程提审改革、立体化防控体系融入社区治理、合成作战样板建设、受案即侦改革并作为重点课题。其中,立体化防控体系融入社区治理项目,作为上报市局和区委的改革项目。

  

  二是推动微改革微创新项目。各派出所发动民警辅警,积极探索在执法办案、为民服务、打防管控等日常工作中有效管用的做法、办法、战法,充分调动全警积极性,激发队伍活力,鼓励民警辅警申报“微改革、微创新”项目,将好建议、金点子转化为可复制、可推广的可行性经验。

  

  三是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对表北上广深杭先进地区,立足全市前列目标定位,以分局重点课题为牵引,以科队申报项目为主体,以全局民警辅警微改革微创新为支撑,创新推动上级改革部署在分局落地见效,迅速启动分局集中办案区“全流程一站式”升级改造和派出所“两队一室”警务改革,激发民警队伍活力,优化警务运行机制,做精擦亮青羊公安品牌。

  

  坚持一个中心,锻造群众信赖铁军

  

  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正风肃纪。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反腐倡廉的新要求,在立规矩,学规矩,守规矩上狠下功夫,以关键环节为重点,切实消除苗头隐患,从根本上遏制、从源头上铲除腐败现象。

  

  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确保安全稳定。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社会安全稳定的新要求,深入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反恐怖斗争,持续深化“迎庆”系列专项行动,着眼群众关注的焦点和热点,推进协调对接区法制政管办配合促进民宿业健康发展、加大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力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维护公平正义。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社会公平正义的新期待,持之以恒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落实“每月一训、每月一考法制教育培训计划”、“执法记录仪使用日报”等制度,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增强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

  

  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争创群众满意。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公共服务的新向往,进一步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不断提升群众满意率。

  

  抓实四件大事,更好肩负使命担当

  

  一是抓好70周年大庆安全稳定。始终保持对辖区“重点部位多、政治敏感强、吸附效应大、社会关注高、区域管控难”的清醒认识,将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作为全年主线,统筹抓好保卫政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网上舆情管控和队伍执法安全,具体抓实八个环节:重点部位零发案、暴恐案事件零发生、重大警卫零失误、重点人员管控零疏漏、公共安全联动排查、严管队伍规范执法、自己不出事、网上不炒作。

  

  二是抓好首善之区持续建设。始终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坚持至下而上由乱到治,着重抓好乱点乱象治理、线索核查“回头看”、严打“盗抢骗”“食药环”等最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多发性案件,并将禁毒纳入其中,抓好禁毒社会化工作,在保持严打严处基础上,强化社戒社康和工作站建设。加快立体化信息化防控体系的全覆盖运用,抓好警情防控,保持违法犯罪警情五城区最低,为青羊建设和谐宜居生活城市样板区提供有力支撑。

  

  三是抓好世警会的推介参与。主动担起“当好东道主、办好世警会”的责任,重点抓好推介宣传、氛围营造和积极参与,在对标学习和接待外省市兄弟单位交流考察时主动向他们发出邀请,在网上网下积极运用海报和音视频向社会广泛宣传,在巡逻警车LED显示频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为世警会营造浓厚氛围。组织发动民警辅警积极参加,科所队安排好、支持好参赛和训练,并依托工会活动和党团活动,举办第一届“平安青羊杯”羽毛球比赛、“忠诚保大庆,聚力创一流”拔河比赛等2019世警会系列选拔赛,扩展民警辅警广泛参与的广度和深度。


  

  四是抓好国际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持续落实好分局《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20条措施》,坚持走访联系机制,进一步扩大宣传和覆盖范围,让更多企业得实惠。大力推进警务工作融入社区治理,加紧推进确保年内实现公安服务全部下放社区警务站,深度联动交警四分局开展治安和交通的同管同治,积极推动社区民警在社区党委全部任职,举办“平安文化快车”进清源等社区警民活动,争取、协调并调动各方力量参与社区治理,筑牢城市平安根基。以规范高效执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以警务片区的安定和谐,充分保障青羊稳、拱卫成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