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超载闯红灯越实线 成都交警严查偏僻路段运渣车违法
2019-05-15 09:21:13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真卿)5月14日上午10时8分,成都某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司机叶某驾驶着一辆号牌为川AZ3xx7渣土车在成自泸高速桥下行驶,因闯红灯被民警拦下。


\"1.png\"/

  

  近日,成都交警六分局发现辖区内不少偏僻路段常有渣土车闯红灯、跨越双实线等交通违法行为,此举存在极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连日来,交警六分局组织警力在辖区内开展渣土车重点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截至今日已查处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50余起。

  

  据民警介绍,叶某被拦下后对自己的违法行为进行辩解,“由于我不熟悉路线怕跟丢前面的带路的车,所以闯了红灯。”叶某表示自己是一名代班司机,刚才的违法实属“着急”。民警对其违法行为依法开具处罚决定书,叶某将被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

  

  “我的驾驶证是B证,被记6分对我来说代价太大了,下次一定注意!”叶某说到。

  

  “我们现在所处的路段虽然不是主干道,但还是有不少的行人和小型汽车,渣土车闯红灯、超载等违法行为,有着不小的安全隐患。”交警六分局四大队教导员彭春表示。

  

  为了迅速整治乱象,消除安全隐患,六分局会安排警力每天不定时、不定点对辖区内的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5月13日下午,辖区内的3家渣土运输企业负责人被约谈,交警部门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管重罚,不断提高渣土运输从业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

  

  成都市交警六分局提醒广大渣土车驾驶人,行车时必须遵守交通法规,切记安全第一,尊重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成都交警六分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