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成都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和全市公安机关专题视频会
2019-05-14 10:34:47 来源:成都长安网


  迅速掀起传达学习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

  

  5月9日,成都市公安局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5月10日,市公安局又先后召开党委(扩大)会和全市公安机关专题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省厅党委委员、成都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平江及在家班子成员,巡视员、副巡视员,市局处、队负责人和民警代表,各区(市)县公安局全体班子成员,科、队主要负责人,各派出所所长、教导员及除值班执勤外的全体民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郭声琨书记的总结讲话精神和赵克志部长的贯彻落实要求。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重在学而思,贵在践而行,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深入领会精神实质、精髓要义和核心要求,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奋发有为的态势,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通过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培训,深入学、反复学,学深悟透,坚决做到“五个统一”: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关于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之路、铸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等重要指示上来,确保公安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进。二是要认真思考、精心谋划,推动新时代成都公安工作实现新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听党的话、按规矩办事、按党章办事;要坚决履行好职责使命,将维护政治安全作为不可动摇的底线,坚持依法严打方针,完善立体化信息化防控体系建设,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深入推进法治公安建设,深化处队长带队办案、率警执法和局长政委进社区,坚决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坚定不移深化公安改革,深化“两队一室”改革,积极创建“枫桥式派出所”;要坚持从严治警,加强党建引领,不出土政策、不搞减免缓,推动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三是要把握当下、凝聚力量,全力投身“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要牢牢遵循“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把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融入当前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动员广大干部民警积极投身“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以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体现成都公安的政治意识和担当精神,全力维护好成都政治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

  

  会后,市公安局立即组织广大民警开展线上线下线学习,在公安内网开设学习专栏,在公安微报推送学习专报,并积极向“学习强国”平台报送学习稿件,及时反映学习动态。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党委(党组)、党支部、党小组迅速组织党员民警辅警通过座谈会、例会、专题学习等形式开展学习,让会议精神真正深入警心。


来源:成都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