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兼职刷单时薪300元?民警:刷单违法最高被罚200万
2019-05-10 09:49:15 来源:四川在线


  5月9日,成都公安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推出了《防骗手册》第三篇。4月1日,无业在家的小美就被兼职刷单诈骗2.88万元。当日小美被一则“急招刷单”短信吸引:“邀您加入淘宝工作,待遇80-300/小时,时间不限,适合宝妈、学生、上班族,请加QQ。淘宝客服”。

  

  小美抱着试试的态度选择了一单任务,金额110元,购买完成后,对方马上返利115元,动动手指便赚了5元佣金。小美仿佛见到了人生成功的希望,再申请刷10单,每单360元,按预期可以赚取数百元,但是刷完以后,骗子并没有返还本金和佣金,称第二次任务要分三次完成,所以还需要完成两个10单的任务,才能将全部佣金一次性取出。任务没完成,小美只好继续刷。没钱的小美在骗子诱导下,通过网上借贷借了3万元,当她完成最后一次任务后,骗子就再也联系不上了。

  

  防范提示

  

  民警表示,首先,要扫清一个认识盲区:刷单是违法行为,最高可罚200万元!其次,大家千万要牢记,所谓网络刷单几乎全是诈骗,不要轻易相信。天府早报记者 冯浕